网购笔记本注意事项(网购笔记本注意事项有哪些)

网络平台购买笔记本的人越来越多,这种情况怎么避坑,防止买到旧笔记本呢?

一定要仔细看笔记本标题是否含有{定制或者升级}字样,这种本子一定不要买,这种本子很容易买到翻新笔记本或者拆机笔记本。厂家出厂配置都是固定的,不会为了某一个客户更改配置,这都是店家自己的改装行为,这定制里面的水就很深了。

那如何辨别翻新机呢?

第一,看包装,如果包装尤其是笔记本盒子封签位置,商家如果用吹风机加热后撕过封签会有蛛丝马迹,但这个需要经验,一般网友很难分辨。那怎么办呢?

下一步我们开箱取出笔记本,仔细看螺丝,螺丝如果有划痕,可能会有更换过原厂硬件或返修过的笔记本电脑。

我们还要留意第一次开机,近年生产笔记本电脑有80%的品牌型号不插上电源适配器通电,是不开机的,如果你电脑没插电源,开关直接就开机了,这个你就需要留心是否购买到拆机笔记本了。

第二,系统展开后点击开始设置应用中查看程序的信息。一般后面是有两个两个日期,一个生产日期,一个今天的激活日期,出厂日期可以从包装铭牌上找找到。

我们拿这个本为例,生产日期是3月2日,出厂日期是3月10日,如果系统软件激活日期不是你自己激活系统的日期,果断退货,不要问为什么这些翻新机器是哪来的呢?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机器都去哪了?有质量问题的,肯定返厂了,但是没质量问题的笔记本呢?商家肯定不能返厂处理,只能想办法从新包装售卖,最后还是被不知情的接盘侠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