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保额什么意思(银行卡保额是什么意思)

很多客户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保险买多少保额合适?‘’

这个因人而异,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判断,如果你是一个BOSS,业务员告诉你买50万或者40万,那你会觉得有意义吗?如果你是一个普通职员,业务员告诉你要买50万或40万,那保费也许会超出你的预算,so,分享给大家下面的保额配置方法,希望对你会有帮助.

保额配置五大法宝

1.双十原则

最常见的计算保额的公式,即每年的保费,一般以家庭年收入的10%左右,来购买年收入10倍左右的保额。

举个栗子:王先生,年收入30万,参考双十原则,那么他购买保险的保额初步可以确定为300万,保费3万左右。

这个方法对于低收入人群来说还是比较合适的,但对于一些特殊需求的客户无法满足需求。

因为不同险种、不同年龄保费差异很大,所以双十原则只能做一个参考,不能作为保险配置必须的准则。

也有一种标准普尔图账户原则,用家庭资产的20%来买保险,专款专用,用来解决突发的大额开支。

2.负债金额计算法

比如,针对有房贷的客户,我们可以将贷款总额作为最高限额。

这种情况下,如果客户发生不测,可以用这笔钱还清房贷,以免带来沉重的房贷压力。当然也可以用其他的负债总额作为额度的依据。

3.生命价值法

意思是说,从收入的角度去考虑应该购买多少保额的保险,

用每年的收入减去日常开销,再乘以直到退休的年份。

保额是一个区间值,下限是被保人承担的家庭责任,上限是被保人的生命价值。

举个栗子:还是王先生,30岁,年收入30万,日常开销20万,每年结余10万,预计60岁退休,那么10x30=300万就是可以设置的额度。

4.家庭需求分析法

从家庭支出的角度考虑保额。

当家庭经济支柱发生不幸时,会给家庭财务带来多大缺口,根据缺口来制定保额。

这里的缺口需要考虑到照顾家庭的责任、债务情况、是否有医保等等。

5.高净值人士保额计算法

对于一些有钱人,比如年收入100万以上的高净值人士来说,他们的保额要怎么计算呢?

这个时候,他们的关注点是如何保障家人生活条件不变、进行债务隔离以及财富传承。可参考这个计算公式:(个人年收入-个人年支出)/5%

还是那个栗子:王先生奋斗几年以后年收入200万,自己花50万,那么150是家庭的财富,如果此时银行利率是5%,要想保证家人生活条件不变,那么保额需要(200-50)/5%=3000万.

这五大计算法宝,你都记住了吗?

具体怎么配置保额,意外、医疗、重疾、寿险、年金这些都要考虑进去哦!

希望对你有帮助,如有疑问私聊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