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伟世通年产量多少(东风伟世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1,伟世通:今年全球汽车产量或下降25%


  【盖世汽车】据外媒报道,6月11日,零部件供应商伟世通预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下降20%至25%。该公司还警告称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将产量恢复至2019年水平。在过去两个月中,疫情导致工厂停产,并且对全球供应链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图片来源:伟世通官网)


  伟世通首席执行官Sachin Lawand在德意志银行汽车行业会议上表示:“其实早在COVID-19疫情爆发之前,全球汽车行业(尤其是中国汽车市场)就已经出现了放缓的迹象,COVID-19疫情的爆发对汽车业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

  不过Lawand表示,当前中国市场已经复苏,伟世通在中国的产量基本已经恢复到了疫情之前的水平。而美国汽车行业暂停后,当前正试图从疫情中恢复,努力提升产量。大型车企均在密切关注墨西哥的供应商,确保疫情不会造成配件断供。

  5月18日,底特律汽车制造商恢复生产,而在美国的压力下,墨西哥的汽车行业也逐渐复工。墨西哥汽车行业高度依赖出口,而美国是其第一大贸易伙伴。

  今年以来,伟世通的股价已经下跌了16.8%,6月11日早盘交易中,其股价下跌6.8%,至70.85美元。(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2,国内首款!东风L4级无人车正式量产下线



  6月12日,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研发的L4级5G自动驾驶汽车——东风Sharing-VAN正式在武汉量产下线。

  据悉,首批共6辆Sharing-VAN将驶向位于山东省青岛市的国家海洋实验室,在智能园区进行载人摆渡、运送物品等工作。这标志着东风Sharing-VAN在中国实现产业化的同时,也开始了商业化营运。

  12日下线的东风Sharing-VAN,名为“东风Sharing-VAN 1.0 plus”,由4个激光雷达、1个毫米波雷达、16个超声波雷达和12个摄像头构成,具备一键招车、动态限速、环岛通行、动态避障、多车编队、自动泊车及后台招车、远程控制、调度监控等13项功能。



  “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对它进行了三次技术升级,至今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东风技术中心智能网联部副部长李凯介绍说,使用5G通信技术的东风Sharing-VAN,在车联网和北斗系统的加持下,还能实现远程遥控驾驶,“遇到紧急状况时,后台可以通过远程遥控接管车辆,时延只有5—6毫秒。”

  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内部人士透露,未来一到两个月内,还将陆续向用户交付70多辆Sharing-VAN自动驾驶汽车,来自北京、浙江、广东和湖南等地的新订单正在源源不断地“飞向”武汉。

  “这表明我们已经形成了工业化生产能力,在L4级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实现了产业化,并正在实现商业化。”东风公司副总工程师、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谈民强表示。(来源:腾讯汽车)


3,FCA首席公关官宣布离职上任仅4个月


  【盖世汽车】据外媒报道,今年2月刚刚上任的FCA全球首席公关官Simon Sproule将离职。


(图片来源:FCA官网)


  FC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imonSproule已经决定离开FCA。Shawn Morgan将会临时接替 Sproule在北美的工作。我们祝愿 Sproule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切顺利。”Morgan现年51岁,此前担任FCA企业沟通负责人,已经在FCA工作了将近22年的时间。

  Sproule现年51岁,于今年2月3日开始担任FCA首席公关官,但是他并未将居住地点搬至密歇根。在加入FCA之前,他供职于阿斯顿马丁,担任该公司副总裁和首席营销官。此外他还曾供职于特斯拉、日产和福特等公司。Sproule表示,6月12日将是他在FCA工作的最后一天。离职后他决定尝试一些不同的事情,追求其他兴趣。

  在Sproule之前,FCA另一位首席公共官也在上任不久后就宣布离职。去年12月,Niel Golightly在加盟FCA仅1年之后就宣布离职,后加入飞机制造巨头波音公司。

  2018年7月,FCA前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去世,去年10月FCA宣布计划与PSA合并。此后,FCA高管流动开始变得频繁。(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4,大众就种族歧视广告道歉


  【盖世汽车】据外媒报道,6月11日,大众就上个月发表在其官方Instagram上的一则广告道歉,该广告由于涉嫌种族歧视而遭到广泛的批评。大众将此事归因于缺乏文化敏感性。


(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在这段只有短短几秒的视频广告中,一名黑人男子站在一辆新款大众高尔夫汽车旁,被一只巨大的白色手掌推来推去,最后黑人男子被推进了一栋招牌为“Petit Colon”的建筑物里。

  Petit Colon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真实存在的一家咖啡馆,位于科隆歌剧院附近。在法语中,PetitColon的意思是“小定居者”,带有殖民色彩。

  5月20日,大众撤回了该广告,并在6月11日对外公布了调查结果以及广告发布的过程。大众负责合规和法务的管理委员会成员Hiltrud Wer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要声明,在这则广告的发布过程中,种族主义没有发挥任何作用,是我们缺乏文化敏感性,并且犯了程序性错误。我代表管理委员会正式向公众道歉。”

  大众承诺未来将在公司内部加强文化多样性培训,并且提升管控力度。目前,没有大众员工因该则广告遭到解雇。广告的制作方为Voltage公司,隶属于纽约DDB Worldwide,Voltage没有立即置评。(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5,特斯拉开始在加拿大交付ModelY


  【盖世汽车】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式开始在加拿大交付Model Y车型,这是该公司首次开始在美国之外的市场交付这款纯电动SUV。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特斯拉每次发布新车,都会率先在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生产,然后率先在美国交付。在完成美国市场订单之后,特斯拉才会开始在国际市场上交付新车,通常都是从加拿大开始。

  以Model 3为例,特斯拉最初于2017年12月开始在美国交付。2018年5月,Model 3开始在加拿大交付。而在Model Y的交付方面,特斯拉的动作要更快一些。2020年3月,该公司开始在美国交付这款纯电动SUV。而日前,他们已经开始在加拿大交付新车。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特斯拉车主俱乐部(Tesla Owners Club ofBritish Columbia)宣布,加拿大首辆Model Y已经于6月10日完成交付。该俱乐部还在其Instagram上发布了多张交付照片。然而,Model Y在加拿大应该很难复制Model 3所取得的成功。加拿大为电动汽车消费者提供联邦补贴,一些省还为消费者提供地方补贴,但是这些补贴都对车辆售价有所限制。

  加拿大联邦补贴金额为5000加元,但是车辆的售价要低于4.5万加元。魁北克省是加拿大补贴金额最高的地方,补贴金额为8000加元,但车辆售价要低于6万加元。而特斯拉Model Y在加拿大市场的起售价为7.6万加元,相当于5.64万美元,起售价比美国市场高3000美元。这意味着加拿大消费者在购买Model Y时无法享受联邦和地方补贴。

  特斯拉还计划推出一款7座版Model Y,但是其售价应该不会低于5.5万美元。(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6,瑞典与中国合制“黄油状”夹层 将固态电池电流密度提高10倍


  【盖世汽车】固态电池是电动汽车行业的重点研究对象。据外媒报道,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与中国西安交通大学的科学家们提出了一种新方法,让固态电池这个有前景的概念与大规模应用更加接近。他们研发了一种由可被涂抹开、类似黄油的材料制成的夹心层,可将固态电池的电流密度提高10倍,同时提升电池的性能和安全性。


(图片来源:查尔姆斯理工大学)


  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物理系研究员Shizhao Xiong表示:“此种夹心层可以让电池更加稳定,从而能够承受更高的电流密度,重要的是很容易在电池的锂金属阳极上涂覆软膜,犹如在三明治上涂黄油一样。”

  固态电池可能会给电动运输业带来变革,与现今的锂离子电池不同,固态电池拥有固态电解质,因此不含对环境有害或易燃的液体。

  简而言之,固态电池类似于一个干干的三明治。一层金属锂就像是一片面包,一层覆在其上面的陶瓷物质类似于配料。此种坚硬的物质就是电池的固态电解质,能够在电极之间运送锂离子。但是此种“三明治”太干了,很难让上述两层贴合在一起,而且“面包”和“配料”之间无法兼容也会造成问题。世界各地的许多研究人员都在努力制定适当的解决方案以解决该问题。

  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的材料是一种柔软、可涂抹开、“类似黄油”的物质,由陶瓷电解质的纳米颗粒LAGP与离子液体混合而成。该液体包裹了LAGP颗粒,让夹心层具有保护作用。此种材料的质地与冰箱中的黄油类似,可以满足多种功能,且很容易涂抹在其他物体上。

  尽管固态电池的潜力已经众所周知,但至今仍没有研究出方法让其足够稳定,特别是在电流密度很高的情况下,即当需要从电池中快速汲取大量能量时,也就是电池快速充放电时,而此种新型夹心层就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可以解决此类问题。

  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物理学教授Aleksandar Matic预测未来五年内固态电池就可上市,而且他表示:“此次研究是很重要的一步,将促进大规模生产出具有成本效益、安全且环保的电池,而且此类电池还具备很高的容量,充放电频率也很高。”(来源:盖世汽车 余秋云)

7,因两名工人感染新冠病毒 起亚韩国两家工厂暂停运营



  6月12日,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由于两名工人被证实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韩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起亚周四停止了其韩国国内两家工厂的生产。

  在光明市工厂的两名工人被检测出Covid-19阳性后,两家工厂暂停了生产。韩国卫生官员对接触过病毒患者的工人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最早将在周五上午公布。

  起亚和卫生官员在两个工厂进行了消毒工作,包括一位患者使用过的健身中心,这是为了阻止病毒传播的预防措施,大约有6000人在该工厂工作。

  该公司表示,目前仍不清楚停产将持续多长时间。据起亚称,此次停产中断了约1300辆汽车的生产。

  一号工厂生产Carnival小型货车、Stinger跑车和旗舰K9轿车,二号工厂则生产Pride紧凑型轿车和Stonic微型SUV。

  起亚在韩国有8家工厂,其中光明市2家,华城市3家,光州3家。海外有7家工厂,其中中国3家,美国、斯洛伐克、墨西哥和印度各1家,它们的总产能为384万辆。(来源:腾讯汽车)

8,日本敦促美国引渡两名戈恩案“帮凶”



  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一名检察官周四敦促美国,引渡两名被控帮助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在保释期间逃离日本的美国人。

  副首席检察官Takahiro Saito表示,日本已经对美国父子迈克尔-泰勒和彼得-泰勒发出逮捕令,罪名是涉嫌帮助罪犯逃跑。

  Saito指出:“法官已经决定对他们发出逮捕令,我们正在与美国当局谈判引渡事项。”

  59岁的前绿色贝雷帽成员、私人保安专家迈克尔·泰勒和他27岁的儿子彼得·泰勒上个月在马萨诸塞州哈佛镇被捕。

  他们被日本通缉,原因是在戈恩因金融不当行为指控候审时,涉嫌于去年12月帮助戈恩逃往黎巴嫩,戈恩也因此再犯下“逃离保释罪”。

  检察官表示,保释条件规定戈恩需留在日本,主要待在东京的家中,但戈恩逃离了日本,从而触犯了法律。黎巴嫩与日本没有引渡条约,但美国与日本有。

  Saito指出,如果在日本被定罪,泰勒父子可能面临最高3年的监禁和30万日元的罚款。

  当局称,泰勒父子帮助戈恩乘坐私人飞机偷偷离开日本,这位前日产老板被塞进了一个大箱子里。律师辩称:在日本法律中这不是犯罪。

  泰勒父子的律师周一辩称,在日本,“逃离保释”和帮助别人这样做都不是犯罪。

  辩护律师表示:“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日本政府已经开始考虑是否应该修改法律,将这种行为定为犯罪。”

  虽然日本已经对泰勒父子发出了逮捕令,但他们的律师表示,日本逮捕令中所定的罪行是移民罪,这种轻罪没有引渡的说法。

  律师补充称,泰勒父子不存在潜逃风险,用不着将他们关押起来,而且不得保释。日本司法部和日本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本月,土耳其检察官准备了一份起诉书,就戈恩经伊斯坦布尔到贝鲁特的逃亡事件指控7人,其中包括4名飞行员。

  去年9月,日产和戈恩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的民事指控达成了和解,该委员会称日产公司的虚假财务披露遗漏了超过1.4亿美元将支付给戈恩的退休费用。

  这笔款项最终没有支付。日产被罚了1500万美元,戈恩被罚了100万美元,并且戈恩同意10年内禁止担任美国上市公司的高管或董事。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表示,高森涉嫌隐瞒了9000多万美元报酬。日产在2月起诉戈恩,要求赔偿约9000万美元。

  领导日产20年的戈恩曾多次表示自己是无辜的。他认为,他之所以逃亡,是因为他认为自己无法指望在日本得到公平的审判。(来源:腾讯汽车)

9,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集团签署投资协议:加速落实在华电动出行战略


  6月11日,大众汽车集团与安徽省国资委、江淮汽车集团签署《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进一步落实于5月底达成的合作意向,加速推进集团在华电动出行战略,为未来合作谱写新篇章。



  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线上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并签署了相关协议。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先生及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先生同时出席了此次线上签字仪式。



  交易正式完成后,大众汽车集团及安徽国资委将分别持有江淮汽车集团控股公司50%的股权。此外,大众汽车集团和江淮汽车有意认购合资公司——江淮大众发行的新股权,完成该等认购后,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7,355,615,280元人民币,并且大众汽车集团将持有合资公司75%的股权。



  基于对经济可行性、平台可用性及市场预期需求的考量,江淮大众未来的产品组合框架得到了细化和优化。根据协议内容,在持有合资公司75%的股权后,大众汽车集团将承诺授予合资公司4-5款纯电动车型。

  一家生产节拍60辆/小时的工厂将从2025-2030年期间开始全负荷运转。该工厂的产量目标为2025年生产20万辆-25万辆纯电动汽车,到2029年实现35万辆-40万辆的年产量。

  签约各方计划在获得相关部门批准后,于2020年12月31日完成相关交易。(来源:新浪汽车)

10,Otonomo与FCA合作 利用FCA网联车辆数据实现地图绘制等服务


  【盖世汽车】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领先的汽车数据服务平台Otonomo宣布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签署合作协议,从FCA欧洲网联车辆中收集去识别化的聚合数据,为先进的地图绘制、交通管理与规划、智能城市等应用提供支持,从而减少城市环境中的交通拥堵和污染,而且此类环境正由Otonomo的去识别数据所驱动。此次合作将从FCA欧洲特定车型的数据开始,预计随着新汽车制造商和嵌入网联技术新车型的加入,合作范围会进一步扩大。


(图片来源:Otonomo)


  Otonomo汽车数据服务平台(AutomotiveData Services Platform)从多家OEM处收集汽车数据,然后以去识别化的形式保护、重塑和丰富此类数据,以满足GDPR条款和其他全球隐私需求,因此应用和服务提供商可以利用该平台研发一系列新型创新产品。服务提供商可以通过Otonomo的平台获取FCA车辆的众包数据,其中包括GPS坐标、加速事件、车速、车灯状态以及发动机健康指标,也能够接收到其他汽车制造商的数据。

  Otonomo平台的一个关键功能就是为OEM提供不同级别的数据去识别化和聚合解决方案。Otonomo Blurring Engine(Otonomo模糊引擎)结合了复杂的模糊技术,能够根据汽车数据的预期用途发生改变,从而增加数据的价值,同时可以保护车主的隐私。(来源:盖世汽车 余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