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转弯速度一般多少(直角转弯速度多少合适)

直角转弯是很难通过的,相信很多考过驾考的朋友都知道,直角转弯是驾考中“扮猪吃老虎”的项目,大家都以为非常容易过,但是实际却最容易出现问题,而且在生活中驾车遇到直角转弯也是非常容易不小心擦挂车辆的。今天来说说直角转弯。

驾考中的直角转弯,因为特点比较鲜明,稍加练习一般都是可以通过的,咱们简单总结一下直角转弯技巧。

如图所示,直角转弯需要在不停车的状态下完成,所以想要通过直角转弯,速度其实挺关键的,尽量要慢,车速越慢留给司机操作的余地就越大,通过的概率就越大。

如果无法转过去可以倒车一次,但是会被扣除10分的成绩。另外,车轮碾压突出点会被判定为不及格;车轮碾压路肩一次,扣除20分;借助一次倒车,扣除10分。

那么想要通过直角转弯,就要保证几点:1挡通过,不踩油门;驶入考场尽量贴近突出点另一侧的路肩;三是要大胆,方向一定不要打早,不然肯定会压到突出点。

操作技巧如下:

1、1挡驶入考试路段,车辆进入后一定要调整车辆位置,车辆要靠近转弯突出点的另一侧,为转弯留出空间。

2、车辆匀速行驶至转弯突出点处后要注意,车辆的头部一定要越过转弯突出点,不能提前打方向。当车辆后视镜位置到达或者略微超出转弯突出点的时候快速打死方向盘并且继续行驶。

3、当车身转过直角弯,车身纵线与路肩几乎平行的时候,快速回正方向盘将车身摆正即可。

以上就是通过直角弯的驾驶技巧。其实日常生活中通过直角弯的机会比较少,如果遇到的话,注意一个原则,就是尽可能愿意转弯突出点,车头越过转弯突出点多一点,如果车辆无法通过的话,通过一次倒车就可以安全通过了,但是在考试中,为了通过我们必须按照考试要求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