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gms认证(GMS是什么认证)

什么是谷歌GMS认证

说到谷歌大家都认识,但是说到GMS认证也许知道的人就并不多了。做外贸的手机厂商知道在国外的许多运营商都需要产品要有GMS认证,那么到底什么是谷歌GMS认证呢?给您娓娓道来!

一、概念介绍

GMS服务,Google Mobile Service(谷歌移动服务),GMS是谷歌应用集合包,以支持设备的功能。Google Search 、Google Chrome、YouTube 、Google Play Store 等应用。这些应用完美协作,以确保设备提供良好的用户体现,如同打开盒子即可,使用一样方便。

二、什么是GMS授权认证?

Androind 系统是开源的,但是goole 针对GMS 所提供的Search、Search by Voice、Gmail/Google Mail、Contact Sync、Calendar Sync、Talk、Maps、Street View、YouTube、Goole Play(原名为Android Markert)服务却是收费的,需要授权(即厂商需要获得).

三、GMS认证作用及意义

国外许多运营商都要求供应商通过GMS认证,在国外一些运营商主导手机市场的地方,没有GMS认证走运营商渠道是寸步难行。同时在近期的安卓会议上谷歌一次性砍掉了没有前来参加会议的和出货量不及格的各大MADA厂商,更为强硬的是在接下来的2017第三季度将会开始强制进行GMS认证,否则一律不予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