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房贷是抵押什么(办理房贷是抵押什么证件)

房抵贷是什么?

肯定会有人把它和房贷混为一谈,想当然地认为房抵贷就是房贷。咋一看,好像也没有错,好像就是这么个意思。你可千万不要被文字的表象所迷惑了,这俩词的意思可是差了十万八千里啊。

"房抵贷"和房贷的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众所周知,房贷,就是向银行借款买房,大家对此都是很熟悉的了。但是“房抵贷”在很早之前银行就有相关业务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明白。我们这次来说说“房抵贷”。

"房抵贷"是借方用名下的房产抵押给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消费或者用作经营,但是不能用于买房。

申请房抵贷需要具备的条件有以下几点:

1、 借方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还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而且年龄是要在18-60岁的中国公民;

2、 借方及配偶的信用分值符合银行的标准;

A.信用分在580分(含)以上的话可用于消费;

B. 如果用于经营,信用分的标准可降低一些,只需要465(含)以上就足够了;

你以为仅具备以上两个条件就可以了?不,你还得要有稳定的住所和工作;以及具有可以每月按时偿还的能力,这就要求:

3、稳定的收入来源;

4、贷款的用途合理明确;

5、在农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


你觉得有这些条件就够了吗?是的,具备以上条件就可以去申请了!

Tips:贷款期限在5-10年。综合评定贷款额度,原则上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