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了的充电线有什么用(坏了的充电线有什么用-)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祝瑶

“我们工厂一年要生产几百万根数据线,它们从出厂到商家再到普通人手中,每一个环节全靠物流小哥们。”人在深圳的90后广东小伙刘贿益,听说了小哥们有了自己的节日,提出想为奔忙在路上的小哥们送出自己的心意。

2016年4月,刘贿益与合伙人开出深圳市谋策礼品制造有限公司,并入驻1688,成为平台上专注3C数码配件的源头工厂。

与小哥们全力奔跑的状态一样,刘贿益和团队也通过努力打拼,在竞争激烈的数据线OEM行业中成长起来。几年下来,小工厂发展壮大,主营业务有3C配件、手机保护套、柔性纳米玻璃膜、手机周边配件等,团队人数超140多人,年营业收入突破2000万元。

“制造业工厂要想做大做强,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要注重技术研发。”这些年,刘贿益的思路有了变化,不光是从最早的OEM转型成原创设计,还与迪士尼等知名IP联名合作,并积累了定制生产的“快反”能力。“我们接过最小的订单,是年轻买家定制的情侣头像数据线。”

刘贿益说,在服务上,团队也和奋力拼搏的小哥一样,不断提速,不停止追求更好的脚步,“我们始终坚持自己的品牌文化,用心服务于客户的需求。”

刘贿益说,研发团队通过洞察潮流消费趋势,将一根小小的充电数据线,还玩出了“新花样”。在工厂的SKU展示区,不仅能看到可爱风、商务风等人气数据线,还能体验“最不像数据线”的数据线——一条萌萌哒的“超级”充电线,集合了工牌吊绳、手机绳、钥匙挂绳功能,一上市就卖爆了。

虽然平时多和B端商家打交道,但刘贿益也真正地了解过小哥人群,“在外面跑,不少小哥都是2个手机轮流用,最怕的事是手机没电。再加上因为经常要插拔充电,数据线的使用会更费一些。”在小哥们看来,数据充电线是必不可少的开工装备。之前有位广西的外卖小哥,晒出自己一年用过的充电线,最忙碌的时候,两周就要用坏一根充电线。

“充电线常常跟着他们走街串巷,见证每一次风雨兼程。”在这批爱心充电线当中,刘贿益多准备了一批type-c接口的款式,希望能帮助小哥们随时续上电。刘贿益说,“能为小哥们做得不多,这也是我们的一点点心意。”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