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尾标多少钱(奥迪A6尾标)

奥迪车标的来源:

奥迪是德国豪华汽车品牌,其标志为四个圆环相扣。奥迪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主要车型有奥迪A1、奥迪A3、奥迪A4、奥迪A5、奥迪A6、奥迪A7、奥迪A8、奥迪Q1、奥迪Q2、奥迪Q3、奥迪Q5、奥迪Q7、奥迪Q8、奥迪TT、奥迪R8以及S、RS性能系列等。

从1932年起,奥迪开始采用四环徽标,它象征着奥迪与小奇迹(DKW)、霍希(Horch)和漫游者(Wanderer)合并成的汽车联盟公司。奥迪轿车的标志为四个圆环,代表着合并前的四家公司。这些公司曾经是自行车、摩托车及小客车的生产厂家。由于该公司原是由4家公司合并而成,因此每一环都是其中一个公司的象征,4个圆环同样大小,并列相扣,代表四家公司地位平等,团结紧密整个联盟牢不可破。

这四家汽车公司于1933年合并为汽车联盟股份公司(auto union ag,以下简称汽车联盟)。从汽车产量来说,汽车联盟是当时德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公司,商品标志为四个连接的圆环,代表参与合并的四家汽车公司。世界上也就首次出现了四环标志。

奥迪的尾标数字代表:

2012年AudiA6L(C7)上市,随之而来的还有全新奥迪尾标数字的启用,新的命名方法用车辆百公里加速G值计算出来的一个数字代替了之前我们熟知且易懂的2.0T、2.4L、2.8L、3.0T这样直接用排量命名的方式。

加速G是重力加速度单位,值约为9.81m/s2。我们人或物体在正常情况下静止状态时所受到的重力加速度为1G,而加速G值则是衡量一款车型加速度的物理单位。

加速G值:时速0-100公里能够用多少时间达到,时间越短G值越大

以35TFSI为例,其百公里加速8.0s,首先将单位换算为“米/秒”,再与加速时间相除,计算公式为:100,000m/3600s/8.0s,得出加速度为3.47m/s2,再除以重力加速度9.81m/s2,其约为0.35g,乘以100,即为最终命名数字。

G值标识并不能够真正的精确表达加速性能,G值仅仅是区分的参考,不能完全依赖公式,公式只是作为指导。比如采用3.0 TFSI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5秒,根据公式计算为50.50四舍五入后为51,按照G值为51,但是尾部G值标识为50,证明这个只是一个参考,G值结果都要统一为或者5结尾。

奥迪的发动机技术已经可以做到同排量下不同调校。也就是说,同样2.0L排量的发动机,经过不同调校完全可以获得两种甚至更多的种的动力输出,所以单纯从排量定义车辆性能已经不是非常科学的标识方法。

采用这个标识可以解决电动车(包括混动车)无法以排量标识命名的问题。

这个标识具有很好的导向作用,数字越大代表加速性能越强,非常好理解。

1、TFSI其中的T代表涡轮增压,FSI中文意思是燃料分层喷射技术,如果只有FSI,就代表是一款自然吸气的发动机;

2、35、40表示加速的G值,数字越大表示加速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