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宝马x5报价多少(2016款宝马x5价格)

3月31日晚间,宝马中国举行线上发布会,宣布国产宝马X5长轴距版(以下简称国产宝马X5)正式上市,售价区间60.5-77.5万元。同时,现场还公布了宝马3系纯电版车型宝马i3的售价——34.99万元。

全新国产宝马X5基于进口宝马X5打造而来,共推出4款车型,分为2.0T(xDrive 30Li)两款和3.0T(xDrive 40Li)两款。新车将由华晨宝马工厂生产,仅提供给国内市场。

外观方面,国产宝马X5延续进口版车型设计,但在细节处进行了重新设计,包围两侧进气口进行了调整,增加了镀铬装饰,更加符合国内审美,上部依然提供大尺寸双肾格栅和激光大灯组。

新车侧面有明显变化,国产宝马X5车身长度和轴距均比进口版车型增加130mm,尤其后车门部分有明显的加长,在视觉上与进口X5车型有明显区别。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60mm/2004mm/1779mm,轴距达到3105mm,轴距表现已超越竞争对手奔驰GLE和奥迪Q7。

国产宝马X5的尾部造型与进口X5相同,拥有3D立体悬浮效果的尾灯辨识度极高,自动尾门采用“天地门”上下对开的设计,配合带有空气悬架的可高度降低的底盘,方便拿取物品。唯一与众不同的是,“华晨宝马”以及“Li”的标识首次出现在宝马X5的后备厢盖上。

新车内饰方面同样整体沿用进口车型设计,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的中央触控显示屏以及HUD抬头显示。此外,细节方面做了本土化优化。例如,方向盘按键、车门处按键以及扬声器格栅变为了金属质感,变速箱前方区域造型发生变化,取消了杯架盖板,加入了无线充电板,看上去更为简洁。

内饰材质方面,国产宝马X5采用双色搭配,大面积的皮革面料体现出不俗的豪华感。座椅纹路升级了全新的打孔处理和菱格纹设计,座椅靠背处印有“X5”的压花,前排座椅提供靠背宽度、腰部支撑及头枕的电动调节。

配置方面,新车提供宝马平视系统、座椅通风加热、智能感应氛围灯、星空全景天窗、哈曼卡顿音响、iDrive操作系统、后排靠背角度可调(增至31度)、四区自动空调以及配备纳米级滤芯的空调系统。

动力方面,国产宝马X5将继续搭载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发动机功率相比进口有所下调。前者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400N·m,7.3秒破百;后者配合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333马力,峰值扭矩450N·m,6秒破百。

相比此前曝光的约55万元的起售价,虽然国产宝马X5正式上市价格突破了60万元,但较进口车型仍有9万余元的下调,同时新车在进行了本土化升级后,产品实力甚至强于进口车型。

更重要的是,宝马开创了“BBA”一线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国产化的先河,在市场中抢占先机。此外,新车国产后售价的降低,将对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品牌的同级车型造成十分严重的冲击,进一步抢占60万元级的SUV细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