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后桥胶套要多少钱一个(换后桥胶套多少钱)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车商给我们留下的往往都是“坑人”、“套路”的印象。而今天,我就来大家看一点不一样的。


大家好,我是彭于验车的检测师阿张,江苏南京人,你们也可以叫我大军。昨天接到一单常州异地验车,车辆是一台比较少见的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跟客服联系后加了客户的微信,沟通具体的验车时间和地点。聊了几句之后,发现客户是一名青岛的车商,大哥交代得非常仔细,特意嘱咐我要多注意发动机变速箱的工况和敞篷开合、密封的情况,看来对车况要求还挺高。客户大哥还说前两天已经找我们验过一辆广西南宁的极光敞篷了,车况比较一般,没有成交,他自己只做精品车,一定要帮他把好关。

最后大哥又嘱咐了几句,便去忙别的事了。我随即去后台看了看前两天的报告,找到了之前的那辆极光敞篷,发现车况还行,全车基本原漆,前后保险杠和右后翼子板补漆;车身结构也没有损伤;发动机、变速箱工况正常,读取OBD接口数据无故障码。

仔细看了下,内饰部分发现地胶底部和底盘排水孔处有泥沙、进水的痕迹。像这样的敞篷车,底盘处有进水泥沙痕迹,除了水泡之外还有可能就是敞篷密封不严漏水造成的。看完报告,我又找客户大哥聊了两句,大哥说也是怀疑顶棚漏水,但是当天没有条件测试。虽然车辆价格也比较合适,但是怕进水对车辆电气造成影响,对客户安全不负责的事情不能干。看来这位客户大哥还是挺讲原则的,现在这种车商的确不多了,值得点赞。

昨天沟通后了解到车辆位置在常州武进二手车市场,之前也去过,早已经轻车熟路了,今天一早起床,高铁转公交,上午十点多我就赶到了地方。又在微信上跟客户大哥一阵沟通,终于联系上了卖家,对接到了车辆,那么我们话不多说,赶紧开始检测。这是一辆16款的揽胜极光(进口)2.0T敞篷版,2016年8月生产,11月上牌,目前表显3.7W公里。这个车新车售价接近70W,同时期国产的硬顶版只要40W左右,当年买这个车不知道都是些什么人啊。但是不得不说这个车的确是少见,开在路上的回头率应该不低。

首先我们还是从外观开始看起,前保险杠缝隙处有明显的漆雾和飞漆,有过补漆,右侧侧面有剐蹭。

左前车门漆面数值207微米,偏高,也有过补漆。

后保险杠边缘剐蹭,漆面损伤。

右侧车门凹陷,应该是石子砸的。

前挡风玻璃生产日期正常,但是内部玻璃胶是后打的,前挡风玻璃有过更换。外观看下来只有两处补漆,几处剐蹭,还行吧,下面我们来看车身骨架。

左右A柱都正常。

因为这辆是敞篷车,所以没有B柱,A柱下门槛延伸过来直接就是C柱,两侧C柱也都正常。

车身没啥问题,我们看到车头的部分。打开发动机盖,可以看到发动机表面还是比较干爽的,缸体和气门室盖都没有明显的油液渗漏。机舱线束、保险丝盒以及防火墙都没有水泡、泥沙、火烧的痕迹。这辆进口版本的极光采用的也是福特的2.0T ecoboost发动机,可靠性还算不错。

水箱框架无拆卸、变形、切割,左右前大灯生产日期正常,但有过拆卸。

左右纵梁也没问题,笔笔直。左右前悬架塔顶也都正常,可以排除车辆有过重大事故。

下面我们看到内饰,内饰整体没有明显的磨损,比较符合表显里程。OBD接口读取历史故障码P2271-00,应该是氧传感器有过信号问题,故障码没有消除。启动之后,车辆怠速正常,油门响应正常,发动机无抖动。

顶棚开合顺畅,棚体无破损。

转向柱和座椅底部有轻微锈蚀。

室内保险丝盒、点烟器、座椅导轨、地胶等处都没有水泡、泥沙残留、火烧的痕迹,可以排除车辆有过水泡、火烧。

最后把车辆开上举升设备,检查底盘。发动机、变速箱油底壳都无异常。

全车避震悬挂也无异常,胶套无开裂现象。刹车盘、轮胎磨损程度正常,基本可以排除车辆有过调表。到此全车检测也差不多告一段落。

我正准备把车辆开下举升台,手机又震了起来。一看是客户大哥又发来一段语音,内容还是要我找地方试一试顶棚是否渗漏,其实检测过程中大哥已经发了几次消息,叮嘱我有条件一定要测一下敞篷漏不漏水。拗不过大哥,我赶紧去找卖家沟通。


经过我的三寸不烂之舌,卖家最终同意对车辆进行淋水测试。我便在市场内找了一处水源,给这辆路虎极光来了个“人工降雨”测试,这雨量绝对算得上暴雨了。测试的结果倒是令人满意,滴水不漏,于是我便跟客户交代了整体车况,大哥还是比较满意的,说跟卖家再聊聊价格,今天就办手续发板车运回青岛了。

检测完毕,时间已经下午一点多了,赶紧打道回府,回南京斩个鸭子吃吃,深藏功与名。我是你们的验车小帮手阿张,您有汽车问题都可以在后台私信咨询,欢迎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