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黄金空头是什么意思(炒黄金做空是什么意思)

主力洗盘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垫高散户的平均持股成本,把短线跟风的散户挤出去,以此来减轻自己拉抬股价的压力。此外,主力在实际的高抛低吸过程中也可以赚取差价,以此来降低股价的成本。

1、扫清筹码

主力洗盘的目的之一就是运用种种手段,将先期持股者赶下马去,防止其获利太多,如果中途抛货砸盘,最终威胁主力的拉升和派发。洗盘可以使主力拉升出货有更宽敞的通道。

2、垫高散户成本

主力在洗盘过程中,既要将那些持股信心不坚定的散户洗出去,又要让新的持股者进场,在不同价位不断更换新的持币者入场,这样就可以垫高其平均持股成本,进一步减少主力后市拉升股价的压力,以便日后在高位从容派发,最终将最后跟进的散户套牢在阶段性的高点上。

主力会在盘面上制造出疲软的假象,甚至很凶狠地打压股价,让浮筹持有者在惊恐中抛出手中的股票,这就可以将这部分持股信心不坚定的投资者驱赶出去;同时为了让另一批看好后市的投资者赶紧跟进,主力又会在关键的技术位出来护盘,这样浮筹就成功得到了换手,新的持股者的成本就涨高了,主力以此来垫高了散户的成本,成本高的筹码多了,利润自然就低,利润低自然不会轻易抛出砸盘,都是看好后市的筹码,就不会再破坏主力后面的拉升动作了。

3、降低自身成本

主力采取从上往下的洗盘手法,还可以获得高抛低吸的好处,能够进一步降低主力的持股成本,同时也可抽出资金用于下一步拉抬。

4、千金难买“黄金坑”

一、黄金坑的技术特点:

1、 股价经过一段的时间小幅或长时间的横盘震荡,突然出现加速下跌,跌幅一般在15%-20%。

2、 出现“黄金坑”时,各种技术一般指标都显示为卖出。

3、左半边的下跌初期“大阴线”有放量,而整体坑内是地量,右半边的量是持续放大量价配合,且拉升速度会很快。

“黄金坑”是为了震仓,坑底的成交量会非常的小,但再度拉起时,主力一般会把成交量做上去。脱离坑底的拉升速度很快是为了减少更多的散户抢到筹码,并且主力会很快的修复各种技术指标。

二、黄金坑的意义:

在上升趋势途中出现的大坑,实质上就是主力在拉升之前凶悍的洗盘,这是个非常有效而实用的空头陷阱。

1、 主力快速拿筹码

因为主力在坐庄的时候如果趋势向上,筹码一般是惜售的,这样主力建仓的成本会比较高。而下跌时可以在便宜的价钱买入筹码,主力的成本就不会高。

2、 快速洗盘

不给散户在底部买入机会,快速拉升让散户踏空,让看淡后市而在散兵坑中卖出股票的人后悔莫及,再追高时只有给主力抬轿的份了,从而达到主力利用“黄金坑”震仓的效果。

三、黄金坑的要点:

1、 横盘平台整理时,量能配合合理,呈典型价增量升、价跌量减趋势。

2、下跌的阴线速度要快,阴线要放量,止跌后K线实体要小,一定要缩量。

3、下跌后,股价“快速”放量走高,形成价增量升之势。

四、操作策略

成交量黄金坑形成的初期,通常股价亦同时调整,短期并无止跌迹象,此时暂不宜参与。主要有以下两种接入方式:

1、重新站上20均线买入

随着成交温和放大,股价缓慢走出谷底,股价重新站上20均线买时买入。

2、出现黄金坑后在5日均线追入

黄金坑出现后一般后面都是主升浪,所以一般不会再有回踩的可能,所以主线黄金坑后是可以在5日均线买入追进。若果有回踩的低吸机会说明这个主力拉升的意愿就比较弱了。

主力洗盘后启动拉升的主图指标:

DIF:=EMA(CLOSE,6)-EMA(CLOSE,16);

DEA:=EMA(DIF,9);

资金窗:CROSS(DIF,DEA) AND DEA>-0.05,COLORFFFFFF,NODRAW;

DRAWICON(资金窗,LOW*0.98, 5);

DRAWTEXT(资金窗>0, LOW*0.99,'资金窗'),COLORFFFFFF;

VAR26:=EMA(CLOSE,2)-EMA(CLOSE,150);

VAR27:=EMA(VAR26,100);

VAR28:=2*(VAR26-VAR27);

VAR29:=POW(VAR28,3)*0.1+POW(VAR28,1);

VAR2A:=SQRT(SQRT(LOW*HIGH*OPEN*CLOSE));

VAR2B:=EMA(VAR2A*0.97,3);

VAR2C:=(HIGH+LOW+CLOSE)/3;

VAR2D:=(VAR2C-MA(VAR2C,14))/(0.015*AVEDEV(VAR2C,14));

龙抬头:=IF( VAR28>0.1,VAR29,0)*5,COLORCYAN;

护盘: CROSS(VAR28,1),COLORFF9900,NODRAW;

DRAWICON(护盘,LOW*0.96,31);

DRAWTEXT(护盘>0, LOW*0.95,'护盘'),COLORFF9900;

后金窗:COUNT(L=LLV(L,20),20)=1 AND L=LLV(L,20),NODRAW,COLORFF00FF;

DRAWICON(后金窗,LOW*1, 22);

DRAWTEXT(后金窗>0, LOW*0.99,'后金窗'),COLORFF00FF;

STICKLINE(后金窗 AND FILTER(后金窗,31)>0,L*1.01,L*1.01,300,0),COLORYELLOW;

C3:=REF(C,1);

涨停:=IF((C-C3)*100/C3>=(10-0.01*100/C3),1,0);

STICKLINE(涨停,OPEN,CLOSE,3,0),COLORYELLOW;

跌停:=IF((C3-C)*100/C3>=(10-0.01*100/C3),1,0);

STICKLINE(跌停,OPEN,CLOSE,2,0),COLORGREEN;

RC1:=REF(C,1);

涨停率10:=10-1/RC1;

涨停率5:=5-1/RC1;

比前涨率:=(C-RC1+0.004)*100/RC1;

比前跌率:=(RC1-C-0.004)*100/RC1;

本日涨率:=(C-O+0.004)*100/O;

本日跌率:=(O-C-0.004)*100/O;

大阳线:=C>O AND (比前涨率>=涨停率5 OR 本日涨率>=涨停率5)

AND 比前涨率<涨停率10 AND 涨停=0;

STICKLINE(大阳线,O,C,3,0),COLOR0000BB;

大阴线:=C=涨停率5 OR 本日跌率>=涨停率5)

AND 比前跌率<涨停率10 AND 跌停=0;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对于新股民朋友来说,分清洗盘和出货十分重要,因为这直接关系到最终获利情况。但是在实际的股市投资过程中,很多股民都错把庄家的洗盘当成了出货,把出货当成了洗盘,结果就导致一旦卖出股票股价就一路疯涨、坚定持股股价却一跌再跌的现象。 那么,究竟庄家的洗盘和出货有什么区别呢?一般来说,有以下几点区别:

1.盘口方面的区别

①通常庄家在出货的时候,在卖盘上不会挂大卖单,而是会在下方挂大买单,制造买盘多、卖盘少的假象;而在洗盘的时候,庄家会在卖盘上挂大单,造成卖盘多的假象,从而激发股民的卖出欲望。

②庄家洗盘的时候,成交量缩量,随着股价的破位下行,成交量也在不断递减,会经常创造出阶段性地量或者极度萎缩量(如图5-1所示)。而庄家在出货的时候,成交量形态则完全相反,呈现出放量,而且在股价下跌的时候,成交量依旧不会减少(如图5-2所示)。

图5-1 庄家洗盘示意图

图5-2 庄家出货示意图

③庄家洗盘一般是在尾盘出现异动,比如股价本来全天的走势都很正常,但是在尾盘附近时,突然出现大卖单打压股价,而庄家出货的时候,尾盘很少会产生异动现象(如图5-3所示)。

图5-3 洗盘时尾盘异动示意图

2.股价重心移动方向的区别

在判断庄家是在洗盘还是出货时,股价的重心是否下移是最为显著的标志。庄家洗盘时,会将图像做得非常难看,使股民放弃介入的念头,所以K线会经常出现一些消极技术形态,比如十字星、大阴线等,但是股价的重心却不下移,平均价格始终保持在同一位置(如图5-4所示);而庄家出货的时候,虽然图像被做得比较好看,收出的阳线居多,但是股价重心却一直在下移(如图5-16所示)。

图5-4 庄家洗盘股价重心上移示意图

图5-5 庄家出货股价重心下移示意图

3.持续时间的区别

一般上涨过程中的洗盘持续时间都不会太长,通常是5~12个交易日就结束,如果持续时间过长的话,就很容易被散户识破(如图5-6所示);而出货的时候,持续的时间往往比较长,表现出比较平和的震荡整理走势或者阴跌走势(如图5-7所示)。

图5-6 上涨过程中的洗盘持续时间示意图

图5-7 出货震荡持续时间示意图

4.K线形态的区别

洗盘的时候,一般K线走势常常会出现大阴线(如图5-8所示);而出货的时候往往会在股价正式破位之前,收出一连串小阳线,诱导股民看好后市(如图5-9所示)。

图5-8 洗盘经常收出大阴线示意图

图5-9 出货时收一连串小阳线示意图

在市场的赢家当中,技术是退居其次的,他们支配交易的核心是资金管理、风险控制和交易策略。而他们之所以能够赚到钱,就在于99.8%的输家不执行资金管理、风险控制、交易策略。

事实上,也就是看到这一点,0.2%的赢家只在资金管理、风险控制、交易策略上下功夫,从不在技术分析上斤斤计较,对技术分析的要求很粗矿,这样就足以让他们10年、20年,持续不断的继续成为赢家。因为他们的视野开阔、意境深邃,是仅仅注重技术分析的交易者无法比拟、抗衡的。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攻略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