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海关大楼(苏州园区海关大楼图片)

今天上午

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宣布

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为啥要改革?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领导下,根据南京海关的工作安排,园区海关紧紧围绕“整合关检业务、加快推进贸易便利化”的原则,推进机构改革。

园区海关受南京海关直接领导,按授权负责指定口岸和区域范围内海关各类管理工作,管辖园区各项海关管理业务,包括园区范围内的检验检疫业务。

改革后,提升服务园区发展的能力

申报简化、流程优化

随着关检业务的深度融合

企业能享受更高效更便利的进出口服务

本次机构改革后

园区海关设置

4个正处级内设机构

↓↓↓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人事政工处(党委组织宣传部)

综合业务处

企业管理处。

2个正处级派出机构

↓↓↓

驻唯亭办事处

驻娄葑办事处

据园区海关副关长唐政介绍

此次改革的核心是将检验检疫的机构和职能并入海关,原先企业进两个门、两套人马办事,现在只需进一个门、一套人马办事。

下一步,园区海关还将继续深化改革突破,提升新海关创新效力,重点围绕“把好国门、服务发展”两大主题开展工作。

一方面严格准入管理,加强现场查验,做好后续监管,确保国门安全;

另一方面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压缩通关时长,降低进出口环节费用,为企业提供实惠。

尤其针对园区10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园区海关将做优特色改革项目,搭建生物医药产业海关监管服务平台,探索生物医药产业保税监管模式,支持特殊原材料采用特殊方式通关,帮扶重点企业,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大力支持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2018年,园区海关推动园区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人民币6831.9亿元,同比增长17.7%,超过22个省及直辖市。

园区海关监管业务量稳中有升,注册进出口企业累计达6430家。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3.95万批,货值17.64亿美元。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均超额完成压缩三分之一目标任务。

不仅如此,园区海关还持续深化改革助推园区高水平开放创新,承接完成9项开放创新综合试验重点改革任务,一般纳税人试点扩面增效,助力企业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完成金关二期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辅助管理系统上线运行试点,仓储货物分类监管正式运作,推动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零售业务顺利开展。

新园区海关

工作时间、办公地点

☟☟☟

☞ 1. 办公室、人事政工处、综合业务处、企业管理处在关本部办公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苏州大道西262号

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15

(说明:目前综合业务处在现代大道66号办公,预计3个月内搬回苏州大道西262号)

☞ 2. 驻唯亭办事处在综保大厦办公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现代大道66号

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

☞ 3. 驻娄葑办事处在国检大厦办公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苏惠路98号

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15

今后,园区的企业

办理通关业务将更便捷啦

为园区海关点击“在看”

责编:江韵 编辑:时光

来源:唐晓雯 摄影:江楠

★全覆盖,铁手腕!园区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大胜浦,要爆发了!

★送票啦~~春风十里,不如园区这里!一起去春游吧

★园区新增一条5公里景观步道,即将美翻这个春天!点击在看,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