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提升20发动机可以提升多少(15t发动机怎么提升动力)

刷一阶电脑能提升动力,刷的到底是什么?对车有没有影响?

一部分喜欢追求动力的车主朋友,都听说过通过刷一阶电脑可以提升车辆动力,那其实“刷一阶”并没有严格的定义,一般的一阶就是没有硬件的改装,只通过改写行车电脑的程序来达到提升动力的目的,所以刷一阶电脑,对发动机是有一定程度的影响的。

1.大部分一阶电脑,都是改变进气与排气系统的数据参数

发动机的做功次数越多,单位做功越强,发动机的动力自然就变得更强,所以一阶电脑,就是增加了有动力请求时的,发动机的喷油量,发动机空燃比变小,动力自然更强。而且为了适应更多的喷油量,火花塞点火的时机,也需要提前,比如原来的点火提前角为20°,刷完在之后在40°时就可能点火了,这样才达到了二者的平衡状态。除了这些,还有进气的正时与升程,还有涡轮增压器泄压阀的打开时机,都需要做偏向动力方面的适应调整,所以发动机的动力就自然更强了。

2.一阶打破了原厂的综合保守设定,会对发动机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影响

发动机出场的设定,都是成百上千的工程师通过大量的计算与实验,来达到了一个性能、经济性与寿命的平衡状态,一阶就是打破了这种状态,更加偏向性能,所以也就意味着发动机的寿命和燃油经济性都会下降。用大众的1.4T 高低功率的发动机做对比,高功率发动机的硬件比如缸盖的强度、缸垫的密封性,还有散热系统的效率,都是能够承受大功率的请求的,而低功率机型刷完一阶电脑之后,就算达到了和高功率发动机相同的输出功率或者扭矩,由于低功率的硬件性能稍差,承受的大功率的极限也更低,所以发动机的寿命必然会下降。

3.原厂就是高功率硬件的可以刷,小排量自吸车型没有太大必要

虽然对发动机有一定程度上的影响,但并不是绝对,因为有些车型的低功率发动机出厂时,采用的是和高功率发动机相同的硬件,高功率和低功率之间只差了一套程序,而刷一阶就是打破了这种“封印”,也不会对发动机寿命造成影响。比如奥迪A6L的40和45TFSI高低功率车型,发动机型号都是EA888 DKW,最大马力分别为190匹和224匹,所以二者硬件相同,40TFSI完全可以通过刷电脑程序,来达到甚至超越45TFSI 高功率的水平,并且还不会对发动机寿命产生影响,这样看来就非常合适。

但是一些小排量自吸车型不建议刷,原因是没有必要,网上一些案例也表明刷完之后动力提升也不是非常明显,因为自吸车型的原理特性就不是追求动力,所以刷完之后最多的感受就是油门响应变快,对动力提升帮助不大。

最后总结一下,原厂是高功率硬件的发动机可以刷,并且不会对发动机本身造成影响,而想要通过刷程序提升动力,只要不是很在意成本、发动机的寿命和燃油经济性就可以刷,自吸车型可以刷但效果不明显,没有必要。

(文/泽宇 文中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