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金牌榜(伦敦奥运会金牌榜奖牌榜)

东京奥运会在8月8日晚上正式闭幕了,中国闭幕式旗手是苏炳添。不得不说,闭幕式比开幕式精彩了很多,只可惜这是闭幕式,稍微有一些伤感,时间过得太快了,东京奥运会来了,又走了,谁也无法阻止时光流逝。奥运完整金牌榜:中国创造历史,英国超越俄奥,65家代表团共获得金牌339块(男子跳高共享金牌,实际是340块金牌)。

美国39金41银33铜排名金牌榜榜首,总奖牌数113枚,也是奖牌榜榜首,也是唯一奖牌过百的代表团。中国38金32银18铜总奖牌数88枚,无论金牌数,还是奖牌数均位列第2名。12伦敦奥运会中国奖牌数是:38金27银23铜,巧合的是奖牌数也是88枚,不过考虑到金牌一样多情况下,东京奥运会银牌更多,因此,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创造历史,取得境外奥运参赛的最好成绩。



东道主日本27金14银17铜排名第3,英国22金21银22铜排名第4,排名超过俄罗斯奥委会,俄奥20金28银23铜排名第5,澳大利亚17金7银22铜排名第6,荷兰、下届夏奥会举办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的金牌数均为10枚,加拿大、巴西(男足金牌)、新西兰、古巴的金牌数均为7枚。匈牙利、韩国的金牌数为6枚。波兰、捷克、肯尼亚(男女马拉松均获金牌)、挪威、牙买加的金牌数为4枚。西班牙、瑞典、瑞士、丹麦、克罗地亚、伊朗、塞尔维亚、比利时、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乌兹别克斯坦的金牌数为3枚。

格鲁吉亚、中国台北、土耳其、希腊、乌干达、厄瓜多尔、爱尔兰、以色列、卡塔尔、巴哈马(男/女400米)、科索沃的金牌数为2枚。乌克兰、白俄罗斯、罗马尼亚、委内瑞拉、印度(倒数第2天实现金牌0的突破)、中国香港、菲律宾、斯洛伐克、南非、奥地利、埃及、印尼、埃塞俄比亚、葡萄牙、突尼斯、爱沙尼亚、斐济(男子橄榄球)、拉脱维亚、泰国、百慕大(女子铁人三项)、摩洛哥、波多黎各的金牌数为1枚。东京奥运会结束了,后续还有东京残奥会,东京残奥会将于8月24日开幕,9月5日闭幕。再后面还有北京冬奥会和巴黎夏季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