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马自达3耗油量多少钱(马自达3 2010油耗多少钱)

由于题主最近刚刚换工作(一个勤劳的业务员),所以急需一辆能遮风挡雨且可靠的小伙伴。所以在清明节近期的,一直在思考买车的事情,先简单分析下需求:

价格:预算3-6万(换一次工作穷一年,人生能有几个一年,希望泡面行业不要这么早被外卖行业打倒,外卖吃不起)

车辆硬件需求:自动档、油耗低、维修保养费用低(经常要在市区内跑,手动档在市区内长时间开,那说多了都是泪啊)

因为可选的很多就分成三部分来分析:电动汽车、新汽油车、二手车

一、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可选:五菱宏光MINI EV(2.88-3.88万),长安奔奔E-star(2.98-7.48万)、江汽集团-思皓E10X(3.99-7.59万)、上汽集团-科莱威CLEVER(4.5999万)

二、新汽油车可选

经凑型:宝骏310W(5.28-7.28万)、吉利汽车-远景(4.99-7.39万)

有人看到这是不是想说像宝骏310之类的那些车被题主吃了吗都不放在上去?但事实却不是那样的,题主的数据也是来源于某车之家等网站的,被排除的车要嘛没有自动挡,要嘛自动档车身优惠后的价格都已经超了6万,所以就不放上去啦。

三、二手车(前面为车辆型号,后面为年份,价格差异较大不放上)

合资车:卡罗拉2011款、凯美瑞2007、威驰2014、致炫2015、雅士力2011、花冠2011、雅阁2004、思域2012、飞度2011、CR-V 2004、锋范2008、骐达2011、天籁2007、轩逸2016、奇骏2008、 骊威 2010款、阳光2011、朗逸2011、捷达2016、polo2016、宝来2014、马自达6 2012、睿翼2010、马自达3 2013

国产车:吉利帝豪2017、吉利远景2018、吉利远景X3 2017、吉利帝豪GL2017、哈弗H6 2012、哈弗H1、等等

二手车可选的太多太多、就不一一列举了,当然年份也是仅供参考。当然有人也说我们的奔驰宝马奥迪(以下程BBA)也有3-6万的,这些车也被题主吃了吗?不选主要原因是,3-6万的BBA车辆能买到的年限都比较长,车龄基本都在10年以上,买回去以后维修保养、保险这些都比较贵,运气不好买回来大修一下小几万就去掉了,如果不开,买回来在家当佛一样供着没必要。

看了这么多的,各位是不是挑花了眼,刚刚开始题主也是。(来杯82年的奶茶压压惊)

后面题主根据自己的需求锁定了一款车:二手车吉利帝豪2018

大家说为啥嘞?那么多合资车可以考虑,你看买合资车,车子质量稳定、二手车价值高、二手车容易出手,有啥想不开的。

那题主一个一个来分析,从电动汽车开始,拿五菱宏光mini EV这车来说,如果买2.88这款车,续航120,没有空调,比较题主准备把车当第二个家的人的,空调是必须的,所以只能选择高配的170公里,价格就上到3.88这档次的车了,这车加上保险、上牌费用、加快充等等,车子价格落地加基本在4-5之间了。那也可以买奔奔E-star有301续航的才3.98万啊,题主也去实体店问过,所在城市买这款车要排队等6个月(同时去长安4S店看车也有一些小故事)。现在电动汽车,大部分厂商的车都要等,所以题主就对电动汽车失去了兴趣。

新车:这个价位两款新车不用算落地价,选到自动挡基本上上裸车价都接近6万块了。所以这预算卡的死死的。


现在只剩二手车了,二手的合资车可选的非常多,而且市面上各自车的质量参差不齐,价格也不一样,题主也把所在城市南宁的二手车市场逛了一遍过去,发现不乏一些车况精品的车子。不过题主呢,是大家最讨厌的那种喜新厌旧、又看颜值的人,在花了3天的时间看了四五十台的合资车以后,最终决定了,买个年份近,内饰颜值高一些的国产车。同时呢现在国产车的品质也起来了,车辆用个1-3年不会有啥大问题,而且吉利帝豪这车销量也高有几百万呢,所以后续的配件保养维修也不是大问题。所以综合了车辆的颜值、车龄、价格、后续使用费用等因素后,题主选择了吉利帝豪这个车。

当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同时呢每个人的需求不同,世界上也没有一辆完美的车,只有找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车,那才是最好的一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