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地图改图一条龙(魔兽地图改图一条龙要多少钱)

说起体育史上的黑幕,很多人都会想起02年世界杯中的韩国队,各种盘外招整的欧洲强队欲哭无泪。当然在这方面,中国足球的假赌黑也是不遑多让。而在魔兽圈,我们也时常听到分组黑幕、假赛等传言,但要说真正牛X的,还得算“MBC改图门”,这一次事件直接让韩国魔兽遭受到毁灭性打击,什么分组黑幕在他面前都算弟弟行为。

下面我们就一起回顾下这次改变魔兽历史进程的事件。

群星璀璨煊赫一时 魔兽发展蒸蒸日上

2004-05年的韩国是毫无争议的全球魔兽之翘楚,拥有MBC魔兽职业联赛、OnGameNet魔兽职业联赛和WEG魔兽职业联赛三大王牌电视转播赛事,吸引着全世界魔兽fans们的目光。像MBC联赛,总奖金高达20000多美元,要知道这可是05年的奖金数,像这样规模的比赛,韩国一年要举办5-6个,足见韩国魔兽的繁荣。

当时的韩国是当之无愧的魔兽中心,在这个星球上电竞产业最规范,社会接受度最高的国度,孕育出了大量魔兽选手。暗夜精灵有Moon、Freedom、Evenstar、Check、Showtime,亡灵有Sweet、Lucifer、Gostop、Fov为首的四大鬼王,兽人有Dayfly、Farseer、Zacard、Lyn,人族也有Swain、Rainbow、Kenshin等。

2004年,拥有TOD和Grubby的世界最强战队4Kings全员赴韩参赛,而在下一年,Sky、Magicyang等中国选手也纷纷赴韩参加比赛。就像现在所有选手都来中国打比赛一样,去韩国打比赛是当时魔兽选手的不二选择。

“改图门”东窗事发 一代宗师Dayfly带头揭露黑幕

然而这一切在2005年戛然而止。

在那之前,韩国MBCPrime League一直被认为是运营最为完善的魔兽联赛之一,众多魔兽高手的参与、电视台的直播、解说员的激情与热情的观众……就在MBCPL5刚刚结束,PL6的预赛即将开始,所有人都准备再次投身到新的战场时,昔日的兽族领袖DayFly却爆出了惊天新闻——MBC操控比赛。

DayFly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一代兽人领袖,Fly的偶像,开创了众多刚猛的打法,曾获得过第一届MBC联赛冠军等多个荣誉,同时他也是PPG的前男友。05年之后,DayFly已经不再是职业选手,但他还是没有离开War3的世界,WEG2005第一赛季他就曾无偿地充当中国队的教练,为赴韩参赛的中国选手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正是依靠DayFly的指导训练,中国队最后才取得了在当时来说非常骄傲的成绩(Sky的季军和MagicYang的殿军)。然而这番行为却被部分韩国人指责为吃里扒外,而之后其曝光的黑幕事件更是把他推到风口浪尖上。

那是个很偶然的事件,一直关注着后辈的DayFly有一次在WEG选手村与Moon一起看VOD(MBC四强赛RomeovsFreeDom),Moon边看边说“兽族太强了”“你看都不费血”,DayFly也感觉到兽族在某些地方强的奇怪。当时的Moon只是那么随口说说,并没有往其它方向多想,不过老辣的DayFly却想到了有可能是地图被做了手脚。之前比赛曾出现过食尸鬼狂热bug,更是他产生了这种疑心。

在经过一番了解和探究后,DayFly终于发现了其中的猫腻。黑幕的主要内容是MBC的工作人员ChangJae-Young (REX战队的队长)利用其在MBC工作的职权(他负责上传比赛地图)私自修改了游戏单位的相关数据,使得兽族被加强,暗夜被削弱,并以此来操纵PL联赛的比赛结果。

对于DayFly来说,揭露黑幕对他可以说是有百害而无一利,如此丑闻会让MBC联赛乃至整个韩国魔兽都面临崩塌,自己的事业可能就此戛然而止。但他最终还是选择站了出来曝光了一切,他希望这件事能把颠倒的世界恢复正常,这是他的愿望。

对于铁一般的事实,当事人ChangJae-Young很快便发表声明承认了操控比赛。在声明中,ChangJae-Young表示自己这么做是为了“联赛的兴盛”进行的造星计划,早在PL联赛第一届DayFly使用兽族夺冠时期就开始他就意识到“最重要不是扩大魔兽的拥护者数量,而是拥有众多Fans的DayFly夺冠”,于是他便开始对地图进行修改。当时MBC联赛面临着OGN、WEG的竞争,魔兽也需要和星际竞争,而魔兽的种族平衡性却会影响到整个联赛的兴衰,于是ChangJae-Young便自以为是的为那些“在平衡性方面吃亏”的选手做改动,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而在文章中他也自嘲到“所有的事情都有因果报应,我用最为卑鄙的方法使其获得冠军的DayFly,却是揭露了这些事情的人,我想这也许就是人生吧。”

联赛停办选手退役 韩国魔兽遭受毁灭性打击

官方黑幕,最为致命。此事在魔兽圈无疑于地震般的存在,不仅对韩国的魔兽未来产生重大影响,对整个魔兽界都产生了波澜。

首当其冲的就是被誉为“天才少年”的Freedom。年仅16岁的Freedom是WCG2004韩国区冠军,在OGN比赛中他更是连斩ToD、Grubby、Moon三位大神夺得冠军,一颗新星正在冉冉升起。然而在PL5半决赛中,Freedom因为地图数值被修改,最终0-3不敌Romeo。事后知道真相后,这一魔兽史上的最大黑幕对其心灵造成了巨大冲击,年幼的FreeDom选择了逃避,宣布退出魔兽圈转投星际,天才少年的魔兽生涯如流星般一闪即灭。

而对于一直被蒙在鼓里的Romeo也承受了巨大压力,毕竟他是靠着“黑幕”才一路获得亚军的(决赛修改了数据还是0-3输给了Moon),虽然他大概率都不知道。在那之后,Romeo也选择了退役。

因为这个丑闻,MBC魔兽职业联赛从此停办,05年之后WEG电视联赛也在韩国销声匿迹,向这样体量的魔兽职业联赛,韩国也几乎再也没有举办过,即便有魔兽赛事,也大多是综合性比赛,韩国魔兽产业可谓遭到重创。

除此之外,韩国魔兽战队因为这件事纷纷解散,有潜力的新人也纷纷转投星际,原本星光璀璨的韩国魔兽一下子出现了人才断档。我们现在熟悉的Moon、Lyn、FoCuS、Check大多是那个时代以前就成长起来的选手,之后崛起的韩国选手凤毛麟角,这对于魔兽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韩国魔兽不是因为发生了“MBC联赛改图门”而导致所有电视联赛停办,它们或许能达到和星际一样的职业化水准,而后来中国魔兽一家独大的局面可能也不会出现了。

那比起鸡爷的黑幕还是差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