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曼恩车540多少钱(德国曼客车多少价格)

如今大马力、高时效的卡车已经成为中国高效物流的主力军,许多长途运输公司都会采购进口车来作为运输工具。作为我们所熟知的进口品牌德国曼恩,也紧跟物流发展的步伐,向中国市场推出了马力更大的产品。今天笔者就来带大家来看一款540马力的曼恩TGX卡车。

曼恩TGX的外观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饱满大气,白色的车身更是为它的高贵增添了一份气质。正面采用了十分欧洲范儿的V型设计,“MAN”镀铬标志使得整车颜值更上一层楼。相比于TGS系列,曼恩TGX系列卡车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其宽大的驾驶室和极佳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使得用户好评如潮。

这辆曼恩TGX采用的是XLX驾驶室,高3.5米,宽2.5米。车顶上的英文“EfficientLine”的意思是高效版,即曼恩专门为高速公路运输而推出的卡车。不过前脸看着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没错,这辆车没有配备遮阳板,这个问题我们将在后面讲到。

保险杠上设有两层踏板,防滑处理比较到位,方便驾驶员清洗挡风玻璃。下部的进气格栅面积较大,空气流量大,以提高发动机的冷却效率。另外进气格栅后都设有一层防虫网,保护措施得当。

曼恩的前围打开方式比较麻烦,驾驶室里外各有一个隐藏开关,需先将驾驶室内的开关打开后才能打开外面的开关。前围板上有两根支撑的挺杆,里面的部件排列非常整齐,一些部件上贴有注意事项,以提醒驾驶员。管线路包扎也很到位,大大降低故障发生概率。

车前大灯采用卤素灯,供应商是德国本土品牌海拉,带有LED日间行车灯,识别感很强。

车门开度接近90度,再加上三阶镂空的蹬车踏板,让上车变得非常轻松。空滤的进气口很巧妙的安装在了驾驶室和导流罩中间,显得既整齐又美观。空滤的安放位置在驾驶室底部,若要更换空滤需先将驾驶室翻起。

方向盘的尺寸略大,在操作的时候可能有些许的不便。方向盘上集成了很多功能键,如定速巡航、蓝牙电话、多媒体控制等。仪表盘很简洁,没有多余的装饰,不过可读信息非常的多,几乎涵盖了全部的行车信息。

车门上设有中控锁按键,还有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加热装置,均可通过这几个按键实现。

内饰的主色调为黑色,简单耐看。按键集成区域驾驶员触手可及,提高行车的便捷性。TGX采用的是平地板设计,笔者身高1.8米,在车内站立十分轻松。通过图片可以发现车主给爱车加装了四路监控(见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这样可以有效提高行车安全性。

前翻驾驶室就可以看见这辆曼恩的大心脏——MAN D2676LF37发动机,采用高压共轨技术,具有高扭矩低转速的特点。该发动机拥有540匹马力,发动机净功率397 kW,540马力也是曼恩高效版车型的最大马力。

负责传输动力的变速箱是曼恩的Tipmaic 12速AMT变速箱,该变速箱带有坡道辅助起步系统。需要提醒的是,在重车起步的时候,AMT变速箱时常以3挡或5挡起步,如果操作稍有不当就会熄火,建议车主在起步时注意观察仪表显示数据,用手动挡杆适当进行降档操作。

高配车型必带的EVB液力缓速器,通过方向盘右下方的手柄控制,分为6个档位,这个配置是非常实用的。

全车采用盘式制动,盘式制动散热效果好,可以防止温度过高导致的制动效果减退现象。此外还配置了EBS(电子制动)、ABS(防抱死)、ASR(车轮防打滑)系统,另外发动机还有排气制动。这些装置将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该车采用了双油箱设计,总容量为910升,双油箱的长续航能力更为长途运输用户所偏爱。尿素箱和主油箱“合二为一”,不仅外观美观,而且方便添加。

高效版牵引车的后桥为曼恩的单级减速桥,速比2.71,小速比桥+大扭矩发动机,名副其实的高效版。此外,全车使用铝合金轮圈,后桥全气囊悬挂,挡泥板采用美观的三段式挡泥板。

接下来我们来说一说文章前面卖的关子:该车为什么没有安装遮阳板?要知道曼恩卡车的低油耗与它极佳的空气动力性能是密不可分的,曼恩的空气扰流组件如图所示,虽说车身高大,但是空气动力性能没有丝毫的逊色。

驾驶室底部的低位扰流板有效减少了车辆底部气流干扰,降低了行驶阻力。驾驶室中部采用导流唇和流线型设计,不仅是为了美观,更多的是起到导流的作用,优化降低空气阻力。驾驶室顶部采用圆弧顶过渡,圆润造型配合可调导流罩引流,让空气流畅的通过挂车。同时,对于而后视镜、照地镜、望地镜等安全设备也是整体优化设计,一体式设计避免了多风阻作用影响。

遮阳板的取消和喇叭的移位并不是代表减配,取消遮阳板能减少2%的风阻,喇叭移位可以减少1%-3%的风阻。虽然听起来感觉微不足道,但是一次一次积少成多也是可以省下一笔开支的,可以看出曼恩对于细节上的极致追求。

强劲的动力、高度的安全性以及实用的设计,处处都在彰显着德国工业的高度严谨。主打性价比领域的曼恩,其价格在进口车中要比同级别车型便宜不少。作为柴油机的鼻祖,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曼恩牵引卡车飞驰在中国的公路上。

感谢车主配合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