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机器人的可以干什么(画机器人在干什么)

用人工智能机器人进行画画,这样子做是肯定行的,但这一种关于对艺术绘画的理解,这一种人工能智到底值不值得肯定与称赞呢?

画画也可以不用人?这还是头一次听到过。但也因为这一种所谓的人工智能,很多人形容这是一种胡闹的艺术,是一种没有情感的机器绘画。

这一种人工智能机器人水墨绘画的好处是什么?每一个人的说法不一样,站在人工智能的基础上,专家形容这一种水墨绘画,算是一种艺术与技法上的创新,是和西方文化站在了同一水墨的起跑线上,有极大的进步空间。

但也有一些网友表示水墨画讲的是一种意境,书写者对于感情世界的情绪表达。古人的水墨画是在讲故事,讲的就是一种传统的韵味性。

但如今通过机器人编程实现了绘画,甚至绘画的精细程度更高,但它已经没有了绘画的灵魂,更没有了绘画的趣味性。

绘画讲究的是一种情绪上的内在表达,是一种文化的体现。这是水墨机器人所缺少的东西,从绘画的技巧上来讲,人工智能机器人能做得到的,可能书画家做不到,但人类的感情呢,人工智能机器人是做不到的,画出来的作品再好,但也是缺少感情的机器。

说水墨文化迈向了人工智能的新里程,其实倒不如说是把一个人的思维绘画方式偷懒到了机器身上,已经没有了感情可言。

这样一来,就算是指导出来的水墨机器人,它能绘画,那也仅仅只是说明那个创造它的人把他人类的思维放入到了机器人的身上,这就等于是人类在创作,并没有进步的空间可言,只是把艺术创作搬了一个形式而已。

创作一个艺术绘画的内在逻辑是什么?是思想,是绘画作品中最根本的东西。细细观察机器绘画的过程,无非就是把人类的操作用机器再复制一次,完全缺少的人类的情感在里面。

再看机器创作的绘画,那一些关于中国山水绘画的皴法机器会吗?那些线条的处理与用墨的浓淡,机器会吗?答案是否定的。

这样子一对比,你会发现一个问题,画得再像也仅仅只是像而已,它也仅仅只是一种艺术形式上的体现。通过什么画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就是作品中一定要有情感的流露。

重复的线条,构成中国山水绘画,机器不停的抖动形容的画面,完全缺少的绘画作品的灵气,所以这样子的作品展被称为胡闹的艺术也是情有可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