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下青稞酒什么香型(青稞酒是什么香型-)


目前,我国白酒标准香型有12种,分别为清香型、浓香型、酱香型、凤香型、米香型、芝麻香型、董香型、特香型、老白干香型、豉香型、兼香型和馥郁香型。

其中酱香型、浓香型、清香型是我们所熟知的三大主流香型。那么,他们三者各自的特点是什么呢?

酱香型白酒

原料以高粱、小麦、水为主,优质酱酒酿造的工艺采用一年一个周期,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也就是有名的12987工艺。这种酿造工艺是不添加香料的,香气全都是在自然发酵形成,呈现出来的酒液透明纯净、气味香而不失,口感细腻、丰满醇厚、倒入杯中久放气味悠长。

代表酒:贵州茅台酒、郎酒、习酒、国马酱酒等。


浓香型白酒

制作的工艺保潮为主,在温度上的控制一般都是在50℃以上。他的典型风格特征是窖香浓郁,具有以己酸乙酯为主体、纯正协调的复合香气,入口绵甜爽净,香味协调,回味悠长。然而浓香型有两个风格差异较大的流派:四川浓香型,特点是口味绵甜,窖香浓郁,香味丰满;江淮派淡雅浓香型,特点是突出己酸乙酯的香气,较为淡雅,而且口味纯正,醇甜爽净。

代表酒:洋河大曲、双沟大曲、古井贡酒等。

清香型白酒

在酿制工艺上主要采用的是清蒸清糟酿,使用的是固态地缸发酵、清蒸流酒,原材料是以高粱谷物为主,并且酿制中以大麦和豌豆制成的中温大曲为糖化发酵剂,这种香型的酒以乙酸乙酯和乳酸乙酯两者的结合为主体香。他的典型风格特征为醇甜柔和、甘润爽口、余味爽净,具有传统的老白干风格。

代表酒:汾酒、宝丰酒、互助青稞酒等。

你喝过什么香型的白酒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