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发动机多少钱(20t发动机多少钱一台)


吉利目前拥有四大基础模块架构(SPA、BMA、CMA、PMA),其中CMA是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首个架构,而星瑞便脱胎于此。得益于CMA架构的“基因”和“宽度”,它的尺寸已经超过了紧凑级车的尺寸,在主导“品牌向上”的吉利看来,吉利汽车-星瑞的对手可不仅仅是中国品牌,还包括同价位德系、日系的猛将。


█ 灰车漆+黑化风格


星瑞的造型走的是端庄、稳重的路子,毕竟定位于家庭轿车还是不宜搞得太过另类极端,大众化、易接受,不出挑但也绝不出错。



时空版在原有的基调下,加入了最为流行的元素。苍穹灰的车漆,整套亮黑色的饰条,让一台家用取向的紧凑型车有了运动的风味。




这台车在设计上绝对算是视觉感拉满的那种,尾灯布局于视觉高点,配合横贯式饰条,进一步拉宽视觉宽度。



轴距:2800mm

车身尺寸:4785×1869×1469mm

吉利星瑞在同级别拥有着很明显的车身尺寸优势,几乎是同级别最大的一个了。单看这个外形确实有跨级别的感觉,像个中型车。



轮胎尺寸:235/45 R18

嗯,卡钳样式虽然不够饱满,但原厂已经喷红,内心+5马力,够用。


█ 翻毛皮+绿色


外观有CMA的基因,可以轻松“越级”,动态有沃尔沃同款发动机,到位。真正考验吉利设计师的就是这套内饰,新款车型加入了时下两个流行的元素,翻毛皮和荧光绿色。两种元素分布于整个座舱内,前者提升触感,后者刺激观感。



全液晶仪表和大屏不必多说,几乎成为这个价位起的标配。内嵌的UI设计很考究,背景和主题会根据驾驶模式进行切换。



在配置层面,还加入了香氛系统、BOSE音响这种在豪华中型车上才会出现的高端配置,前者采用迪奥香奈儿同款供应商,后者配备8声道10扬声器,这些配置说不高档那是假的。



前排座椅内部填充柔软,有明显的下陷感,可以第一时间讨好臀部,后排座椅明显要硬不少,乘坐舒适度逊于前排。


█ 舒适才是硬道理


底盘的紧致感完全不输于德系车,吉利星瑞就像是另一种设计风格的沃尔沃,与同平台其他车型相比,工程师在权衡之后,更多的选择了舒适,这是对的。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们没有在选择舒适的同时,并没有放弃操控性。



悬架整体表现十分紧致,回弹非常迅速,并且不会拖泥带水,下盘的厚重感是同级别少有的,也许是因为脱胎于高级的架构,并且事先就有“这是中型轿车”的预期,因此我并没有太大的意外。在设计层面上,CMA架构设计了更大的主销后倾角,提升车辆的高速稳定性。



它使用了一台来自沃尔沃的低功率2.0T发动机,画面一下子炸裂了起来,就很超值!

采用低惯量涡轮增压器,1000rpm介入工作,1400rpm即可输出最大扭矩,这台2.0T最大可输出190马力与300牛·米,在沃尔沃的动力序列中排位“T4”,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整体NVH依旧可以给到80-85的分数,失分项目在于强动力请求下,发动机的声音被隐藏的不够好,传递到前排的噪音还是比较明显的。


█ 写在最后


指导价11.37-15.27万,星瑞产品力如何?还是需要靠销量说话,星瑞上市10个月即破10万辆,月均1万辆在紧凑型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里,算是优秀的成绩。活动当晚还邀请多名车主参加“快乐星派对”,通过多元化形式,为用户构建沟通平台,这就是吉利向上的力量,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