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九变(天雷九变xiazai)

《星辰变》第45集中,秦羽感受到九九天劫即将到来,在渡劫之前,还是回到了亲人的身边。墨麒麟将会被留下来,守护秦氏一脉。另外秦羽的九九天劫带来,此天劫的强度常人无法承受,不仅有天火,天雷、黑湮风以及心魔侵袭。预告中出现了姜立,那是不是意味着她要回归?其实并不是,这只是心魔产生的幻境,秦羽最终还是会走出来。

墨麒麟的使命

秦羽知道自己渡劫将至,也知道总有一天会飞升。他知道之前因为自己的失误,低估了散仙和散魔的底线,害了秦王朝。所以在渡劫之前,秦羽需要做一些事情,与父王和兄弟们见面后,留下了墨麒麟。

墨麒麟会守护秦氏一脉,只要有危险就保护他们,如果自己解决不了,就传讯秦羽。神兽的寿命不止千年,另外秦羽飞升也无法带着他一同前去,所以秦羽将墨麒麟留在了凡间,用来保护自己的亲人,这选择确实不错。

九九天劫

侯费、小黑已经度过九九天劫,如果没有澜叔的帮助,他们也会失败。九九天劫对于每个人都不一样,实力越强,渡劫难度就越大。侯费和小黑都有心魔考验,对于秦羽来说一样会有。

天雷、天火对于秦羽来说都不算什么,黑焱君之戒可以吸收天火,澜风可以抵挡天雷。可最为艰难的还是心魔考验,如果在这个过程中迷失,有可能会被第九道天雷消灭。所以侯费和小黑最为担心的就是这个。

然而秦羽的九九天劫,比侯费和小黑还要艰难,更何况还没有人可以帮助。不过秦羽前面几道天雷倒是平平无奇,但往往这样,最后一道天雷就越发危险。

渡劫成功

第九道天雷出现后,天火、黑湮风齐下,秦羽的心魔还被激发。在幻境中,秦羽最在乎的人姜立出现了。其实秦羽知道,姜立已经回到了神界,要想去见她只有实力够强才有资格,姜立出现在幻境中,会扰乱他的心智,甚至让他渡劫失败。

秦羽见不得姜立受伤,然而越是这样,渡劫的难度就越大。要想渡劫成功,就得恢复意识,加上流星泪重塑肉身,秦羽才能最终成功。可以说这种渡劫,比超级神兽要艰难万分。

不过所幸秦羽最终渡劫成功,侯费和小黑也才得以安心。渡劫成功也是为了进入逆央境做准备,澜叔说过至少要到大成期。如今已到门槛,接下来就是强化澜风,再集合宗倔和蛮乾,很快就能前往逆央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