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为什么进行核试验(朝鲜为什么进行核试验呢)

朝鲜舞水端里的一声巨响,是朝鲜人民翘首企盼了53年的声音,也是让多个国家惊慌失措的声音。而随着这声巨响的爆发,朝鲜正式成为了全世界第9个有核国家。但在对世界各国“防止核武器扩散”条约的制约下,朝鲜到底是怎么完成的核武器研发?面对美国长达多年的封锁,朝鲜为什么还要冒险研发核武器?对朝鲜的“非法拥核”世界各国又都有何反应呢?

正文开始之前,新来的朋友可以多多点赞关注,支持一下小编。喜欢的朋友也不妨可以点点关注,这样既方便翻看往昔视频,又能第一时间看到最新的视频更新。


在1945年的八月上旬,随着两颗原子弹在日本广岛、长崎上空爆炸,导致了超过十万的日本民众死亡。而一时之间,这件事也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与此同时,原子弹的威力也让全世界都无比震惊。可以说当时有无数个国家都看到了原子弹的杀伤力,也惊讶于原子弹的威胁,所以为了能够让自己摆脱这个威胁,不少国家自那之后就开始了关于对核武器的研究。


于是1949年8月29日,苏联在位于米什科娃的核试验场,就成功完成了他们的首次核试验爆破,这也让苏联正式成为了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而同时,不久之后,英国也紧接着成为了第三个拥有和核武器的国家,他们在位于蒙特贝洛沿海的核试验也顺利完成了爆破。到了1960年2月,随着撒哈拉大沙漠的一声巨响爆发,法国也宣布了他们的首次核试验正式成功。


终于在四年之后,1964年新疆罗布泊上空升起了一朵巨大的蘑菇云,自此我们中国也正式迈入了有核国家的行列之中。而也是随着有核国家的逐渐出现,核武器作为一个国家安全的保障,以及一个国家的强大底气,其实也让全世界都更害怕它的惊人威力了。因此为了防止核扩散,也为了能更好的维护全世界的和平,联合国大会在1968年6月12日的时候,正式通过了“防止核武器扩散条约”。

其中按照条约的内容规定,美、苏、英、法,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5个国家,成为了被条约承认的有核国家,而这意味着其他国家将不再被允许研发核武器。到2011年的时候,全世界已经有超过190个国家,都先后在这份条约上签了字,但也有个别国家并没有签字,并且还有四个国家直接违背了这个条约的约束。


这个四个国家分别是印度、以色列、巴基斯坦和朝鲜,而在“非法拥核”的四个国家里,前三个都没有在条约上签字,至于朝鲜则是签了字却没有遵守的那一个。除此之外,还有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朝鲜研究核武器的时间其实被我们国家还要早,而且朝鲜选择研究核武器的原因也挺复杂。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虽然在战争之初朝鲜军队也是势如劈竹,但是随着美国的加入情况很快发生了变化,如果不是我们的志愿军入朝作战,可能朝鲜的结局真的要改写了。再加上战争过程中,面对异常勇猛的我方志愿军,时任联合国军总司令的麦克阿瑟,曾多次提出过要对朝鲜进行核打击,所以朝鲜方面对此也是格外心有余悸。


而内心极为不安的朝鲜政府,也是在这个过程中开始萌生出了要自己研发核武器的想法。虽然在战争结束之后,美军也在《停战协议》上签了字,但他们却直接留了一批驻军在韩国境内,并且还在朝鲜部署了核武器。所以面对这个情况,朝鲜方面也是更加的惶惶不安,为了能够摆脱美国的核威胁,朝鲜自然更加坚定了要研发核武器的想法。


只是朝鲜方面可能怎么也没想到,就是因为他们这个要研发核武器的想法,竟然给朝鲜带去了一场漫长又严苛的封锁。早在1956年的时候,朝鲜方面就和苏联签订了“关于成立联合核研究所”的协定,并且还在平壤建立了他们的第一所核物理研究所。不仅如此,为了能够更好的发展核武器研究,朝鲜还趁着和苏联关系比较友好的时候,直接把自己国内的多名科学家,以及留学生都送去了苏联进行了相关学习。

也是在苏联的带领下,朝鲜开始打开了关于核武器的第一扇门,但慢慢的随着各项研究进度的加深,苏联方面却完全没有把核心技术交给朝鲜的打算,因为苏联原本之所以会和朝鲜签订协议,其实就只是为了暂时拉拢朝鲜而已。尤其是后面随着“防止核武器扩散条约”的签订,苏联方面就更是不会把自己掌握的关键技术教给朝鲜了,而这也让朝鲜的核武器发展开始陷入了停滞状态。


但就在朝鲜的核武器研究陷入停滞状态时,一场极大的变故却突然为他们提供了契机,那就是1991年苏联的解体,因为随着苏联的解体,他们国内大量的军工业也开始分崩瓦解。要知道苏联本身就十分注重军工业,而且苏联的军工业发展,一度也是世界排名很靠前的,所以不管是他们国内的技术人才,还是各项先进的军工设备其实都很多。


而事实上,当时在苏联解体之后,整个苏联国内确实有将近90万的苏联技术人员,都开始面临了下岗失业的情况,并且还有很多特别先进的军工设备,也都成了和“白菜价”一样的东西。所以不管是面对那些掌握有核研究技术的苏联技术人员,还是各种不可多得的苏联军工设备,朝鲜方面自然都是不愿意错过,甚至是不惜花重金也要去获得的。


因此,在国际黑市上开始出现大量事业的苏联军工人才时,面对那些掌握了核研究技术的关键人才,朝鲜也是秘密花费了很多钱去聘请。包括各种研发核武器需要的设备、零件,朝鲜也是在暗中购买了不少,其中被外界誉为“巴基斯坦核弹之父”的卡迪尔汗,就公开对外表示过,自己曾经卖给过朝鲜用于浓缩铀的离心分离机。


有先进的设备和核心技术人员支持,再加上朝鲜本身也已经积累了一部分的核武器研发经验,所以他们后续的一些研发也开始被提上了日程。但美国这时候怎么可能会袖手旁观,在上世纪90年代,美国不止一次以朝鲜秘密研发核武器为由,提出过要对朝鲜进行全面的检查。但朝鲜方面却表示他们没有研发核武器的能力,也没有要研发核武器的想法,如果美国想要对朝鲜进行检查,那前提必须是他们撤走自己部署在韩国的核武器。

就这样双方在你来我往的交涉中,经过长达几个月的探班,美国同意了朝鲜的要求,在1991年撤走了所有部署在韩国的核武器。而在美国撤走了部署在韩国的原子弹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1992年到1993年,曾先后对朝鲜进行了6次的核检查,但每次结果都是没有找到朝鲜秘密研发核武器的证据。


对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给出的调查结果,美国自然不会接受,为了能亲自检查朝鲜,美国也是用尽了各种方法,甚至不惜把核动力航母开到了韩国的海域,一次向朝鲜进行施压。无奈之下,朝鲜只能妥协让原子能机构进行了一次彻底检查,而这次检查过程中原子能机构发现,在朝鲜境内确实存在着大量的核设施封条,并且他们排查过程中还遭到了朝鲜方面的阻挠。


得知这一消息后,美国的反应自然是非常大,他们绝对不会置之不理,于是美韩便开始在朝鲜外海,举行了大规模的军演活动,想要以此对朝鲜进行武力威胁。但这一次朝鲜方面却没有继续妥协,反而是集结了他们所有的武装力量,开始进入了备战状态。并且朝鲜方面还曾公开表示,如果美国不能及时停手对朝鲜的威胁,那朝鲜方面也会在被迫的情况下,拼尽全力进行反击。


一时间,整个东北亚的局势开始因此变动的极度紧张了起来,而眼看着世界各国都在关注东北亚局势,美国和朝鲜却突然进行了一场会谈,并且会谈结果让不少国家都非常意外。因为当时美国和朝鲜,双方在1994年10月签订了一份协议,根绝协议内容显示,朝鲜同意停掉在宁边地区的核反应设施,但美国则要因此对他们作出补偿。

简单来说就是双方在这个协议中达成了约定,约定内容是当朝鲜关闭宁边核反应堆后,美国就要帮助朝鲜在2003年之前建造一个轻水反应堆,并且在这个清水反应堆建成之前,美国每年都要向朝鲜提供50万吨的重油。不过,虽然双方已经签订了相关协议,但在协议签订一段时间之后,美国对自己答应的事情却一直在拖延,不仅各种推迟帮朝鲜建造轻水反应堆的时间,就连对朝鲜的态度也一直在发生转变。


到了2001年的时候,随着美国新一任的总统小布什上任,美国对朝鲜的态度有开始发生了极大地变化,强硬的美国甚至直接把朝鲜作为了他们的核打击对象。而朝鲜方面为了表达自己的抗议,也为了反击美国的恶劣态度,便于2002年12月宣布了要正式重启宁边区核反应设施的决定。


也是在这一情况下,关于朝鲜的“核威胁”问题一时间再次爆发,2003年美国为了震慑朝鲜,不仅在关岛地区部署了轰炸机,还企图用贸易封锁的方式,来阻止朝鲜的后续核武器研发进度。可以说为了彻底打击到朝鲜,美国当时对朝鲜的封锁也是涉及到了各个方面,不管是衣食住行,还是各类武器装备的出口,真的一个都没落下。


而除了起草“禁止朝鲜各类商品出口”的方案之外,美国还曾指示自己手下的“小弟”,在暗中对朝鲜的各大货船进行袭击、拦截。与此同时,美国在封锁了朝鲜海上贸易往来的情况下,又对朝鲜在世界多家银行的资产也都一一进行了冻结,一时间朝鲜各方面的发展都开始遭到了极大限制。


甚至就连包括粮食、武器在内的战略性物资,美国也都想尽办法做了小手脚,可以说当时为了限制朝鲜的核武器发展,美国真的已经是无所不用其极了。但让美国没想到的是,即便是面对如此严苛的封锁,朝鲜依然是成为了世界上第9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那是2006年10月份,位于朝鲜的舞水端里一带,突然毫无征兆的爆发了一场约3.6级的地震,原本对于这样的地震强度,世界其他国家也不会太过在意。但没想到就在这场地震爆发不久,美国方面却表示“有敌人要来了”,因为被封锁了多年的朝鲜,竟然成功完成了他们的首次核试验。

而这次地震的出现,就是由于朝鲜进行核试验的人工因素导致的,当时地震的级别在3.6级左右,它所爆发出来的威力已经能够相当于八百吨的TNT炸药了。可以说朝鲜的这次核试验成功,也是再一次向外界展示了核武器的强大威力,以及它能产生的巨大威慑力。因此面对这样的一场爆炸,美国方面自然是非常的在意,甚至已经要做不住了。


毕竟为了阻止朝鲜研发核武器,美国可谓是煞费苦心了很多年,但面对美国漫长且严苛的封锁,以及联合国的严厉制裁,朝鲜却始终没有放弃他们要研发核武器的决心。可以说自从当初的朝鲜战争结束之后,朝鲜的有关领导人就已经十分坚定,他们必须要发展核武器的想法了。


不管怎么说,朝鲜的核武器研究都确实是成功了,但我们也希望朝鲜可以用一种正确的眼光和态度来看待核武器。无论到了什么时候都要知道,核武器的存在从来不是一个国家发动战争,以及赢得战争的法宝,而是能世界维护和平的底牌。


不知道大家对朝鲜在重重封锁下,依然成为了世界上第9个有核国家这件事,都还有怎样的了解和看法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