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部是什么意思(财经商贸部是什么意思啊)

5月13日是一个平常的周五,但对于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南薰巷校区的同学们是特别的。这一天,操场上少了往日的喧嚣和奔跑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算珠碰撞声与键盘敲击声。

原来,今天是财贸职高财经商贸部一年一度的校园技能月,学校组织财经类和商贸类学生进行校内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借助竞赛平台发现自身不足,将此次比赛作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有利契机,练就过硬的技术本领。

据悉,今年是财经商贸部第十届校园技能月,旨在激励师生们在学校精益文化理念引领下,以培养适应新时代财经商贸类岗位需求人才为目标,打造学生“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品质,提升学生“着一事,传一艺,显一技”的职业素养。“今年我们以‘精技优能 赢创未来’为主题,开设多个赛项,分别有财经类技能比赛——珠算、传票翻打、数码字书写、会计分录和商贸类技能——营销技巧、路演、直播营销等。”财经商贸部部长陈义说。

据了解,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作为首批国家级改革创新示范校,充分挖掘各专业办学特色,培养学生优秀的职业素养,夯实学生的专业技能。“除了有技能竞赛外,学校每年还开展小商品展销会,师生们都与时俱进,紧跟行业发展形势,从专业部拓宽到学校,由校内技能活动延伸至社会公益事业,为学生提供了检验理论所学、施展实践所能、适应行业所需的锻炼平台。”陈义如是说。

历年来,财贸职高财经商贸部在各级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在“会计技能”获得2020年市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获得2020、2021年省级团体二等奖;“电子商务技能”获2021年市赛一等奖,省级二等奖等,此外,电子商务专业团队还被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批准为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

陈义表示,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夯实基础,苦练技能,敢于争先,争创一流,充分展现财贸学子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