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逍客电池多少伏(16款逍客电瓶参数)

众所周知,东风日产有两大好车,一是日产轩逸,靠着新老两代车型同堂销售,以及出色的产品力和可靠的品质,销量常年高居紧凑型轿车市场榜首;二是日产逍客,今年1-11月份累计销量160,579辆,已经接近2020年全年销量,是日产家族里面发挥最稳定的车型。逍客能持续畅销很大原因来自其可靠耐用的品质和较低的用车成本,这些对于很多家庭用户来说非常重要。


日产逍客的历史并不算很长久,最早诞生于2006年,两年后引入中国市场销售,至今为止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车型,目前国内在售逍客属于第二代车型,而全新第三代逍客在2021年2月已在海外发布,预计2022年将在国内上市。


在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日产逍客e-Power车型的谍照,新车正在进行冬季道路测试,将于2022年夏季在海外率先上市,未来或将随着全新一代逍客的国产而同步引入国内。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日产e-Power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既不需要充电,也不用焦虑续航的问题,而且油耗特别低。


结合此前曝光的低伪谍照和纯燃油版车型来看,逍客e-Power车型在外观上不会有太大改变,将延续全新一代逍客的整体设计,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格栅面积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大。另外,两侧采用了C型LED前大灯,看起来更加犀利别致。相比现款车型稳重大气的形象,新一代逍客更加年轻时尚,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车身侧面线条也更加凹凸有致,并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轮毂,更具运动感。此外,新车A柱、B柱和C柱等区域进行了黑化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颇具高级感。尺寸方面,全新逍客长高宽分别为4436/1869/1618mm,轴距为2666mm,相比现款车型得到了全面提升。


车身尾部,整体造型相对简洁,横向细长的尾灯更有现代化的味道,下包围大尺寸的银色饰板在视觉上更显野性,排气采用了隐藏式布局。值得注意的是,原本为右下角英文字母“QASHQAI”移到了品牌logo下方,这好像有点大众的风格。


内饰方面,新一代逍客将使用日产最新的内饰设计风格,与新一代奇骏比较相似,配备了全新造型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电子换挡机构,科技感有明显提升。此外,车机系统的UI界面也经过重新设计,并且支持安装Auto和无线连接的苹果CarPlay,实用性更强。


配置方面,根据海外版车型来看,新车将会配备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全景天窗、带记忆和按摩功能的前排座椅、10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电动尾门、氛围灯以及半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高级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纯燃油版逍客或将搭载由1.3T四缸汽油发动机+12伏微混组成的动力系统,并有2种不同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40马力和157马力,传动方面将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而至于逍客e-Power车型,根据海外媒体提供的信息来看,逍客e-Power将会搭载一台154马力的汽油发动机和一台190马力的电动机,汽油机仍然只给电池充电,不作为动力来源,新车仍然是一款纯电动驱动的车型。目前国内仅有的e-Power车型为日产轩逸,其NEDC综合油耗仅3.9L/100km,结合其41升的油箱容积,在一定情况下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相信逍客e-Power也能达到这样的续航表现。


考虑到日产逍客一年一改款的节奏,而现款逍客于今年9月份上市,这意味着全新一代逍客或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国内正式发布,还是一段时间的。所以喜欢逍客且着急用车的消费者,考虑现款逍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目前终端市场优惠2.0万元,性价比会更高一些。


目前现款逍客拥有四款配置,其中最低配的2022款 2.0L CVT XV智享版或许更适合广大消费者,虽然配置不高,但据买买君了解,考虑逍客这款车的用户群体更多是在乎其品质,而如果选择次低配车型,要贵1.39万元,跨度还是有点大。

当然预算充足的话,2022款 2.0L CVT XV Prem.豪华版肯定是更好一些,拥有18英寸轮毂、并线辅助、车道偏移预警、主动刹车、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座椅以及远近LED大灯等。


落地价方面,以智享版为例,按优惠两万元来算,优惠后裸车价为13.49万元,购置税11,938元,商业保险+交强险7500元,上牌费+车船使用费1000元,全款落地价在15.53万元。如果是分期贷款购车,以首付30%分期三年来算,首付金额6.07万元,每月还款2820元。仅供参考,实际请以当地优惠为准。


总体而言,逍客e-Power车型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动力系统,可以提供更好的驾驶感受和更低的油耗表现,不过相对应售价预计会高一些。以日产轩逸作为参考,十四代车型起售价区间为11.90-14.49万元,而轩逸e-Power售价区间为13.89-17.49万元,起售价略高两万元。现款逍客售价区间为15.49-18.89万元,你们觉得逍客e-Power定价多少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