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鱼洞到江津多少公里(鱼洞到江津有多少公里)

山水之城重庆,是一座因水而生,因水而生的大都市。长江在成就了重庆辉煌地位的同时,也成为了城市建设的最大挑战。直辖二十多年来,重庆一直都在为交通变得更加顺畅而不断努力,目前的主城区已经建成了数十座跨江大桥,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桥都。

根据国家公布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到2025年,建成过江通道180座左右;到2035年,建成过江通道240座左右。到2035年,规划布局长江干线过江通道276座。这其中,重庆就占了很大的比重,规划布局的跨江通道数量远高于其他城市。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重庆正在规划的一座新的跨江大桥,它就是连接江津珞璜和大渡口跳磴的小南海长江大桥。

小南海长江大桥是一座连接大渡口和江津的大桥,项目北起大渡口跳蹬,横跨长江,南至绕城高速江津珞璜。主线15公里,设双向八车道。工程总投资约42亿。施工主要内容为:长江大桥1座,立交互通7座。

该大桥的修建,对于大渡口和九龙坡、乃至巴南都具有重要的意义。翻开卫星地图你就会发现,从鱼洞长江大桥到江津外环长江大桥这段几十公里的江面上,目前还没有一座跨江的公路桥。

成为了一个很大的真空地带。特别是江津珞璜镇,如果要到重庆主城,均需要绕行很远的距离。该大桥建成后,将有效地促进长江两岸的经济和商贸往来,方便市民出行。

该大桥的修建,无疑让珞璜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珞璜镇与大渡口、九龙坡隔江相望,是江津实施融城发展战略的桥头堡。珞璜镇是我国西部最大的能源、建材、纸业基地之一,重庆市十大综合实力小城镇。幅员面积148.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万,工业发展非常强劲。

此外,随着重庆主城都市区的不断扩容,江津也正在抢抓新一轮的机遇,推动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而这其中,交通无疑是重头戏,根据规划,江津正在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小南海长江大桥,积极推进支坪长江大桥、扇子坪隧道等重要融城交通节点项目前期工作。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期待着这条跨江大桥能够早日建成,认同的网友们都来留言点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