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芽怎么保存才新鲜(香椿芽怎么保存才新鲜视频)

香椿叶好吃,但稍纵即逝,前两天才钻出头的香椿芽,如今再看已经是半大的叶片。天气越来越暖,鲜嫩的香椿叶还没有吃够,眼看着就要长老了,真是时间不等人。

但是别着急,时间不等人,我们却有办法让香椿叶等等我们。今天,我就教大家一个储存香椿叶的方法,不用油、不用盐,简单一招就能搞定,什么时候吃都是鲜嫩的、绿油油的样子。趁着现在香椿还鲜嫩,赶紧撸一些藏起来,什么时候吃都鲜嫩。

【储存香椿叶】

第一步:清洗

准备一把香椿叶,把硬茎切掉,然后放入清水中洗干净,捞出来控水。

第二步:焯水

锅中烧水,水烧开以后,放入洗净的香椿叶,开中火煮1分钟左右,煮出香椿中的亚硝酸盐。

香椿叶变成翠绿色时捞出,用清水冲洗、快速冷却、沥水备用。这一步一定要把香椿叶上的水分全部晾干。

第三步:分装

准备几个保鲜袋,把沥干水分的香椿叶分别装入袋子里,把开口系紧。

然后系紧开口放入冰箱的冷冻室,这样保存一年都不会坏,什么时候吃都是鲜嫩的口感。

好了,简单又实用的香椿保存方法就讲解完了,爱吃香椿的朋友赶紧试试吧,用这个方法,让你一年四季都能吃到鲜嫩的香椿叶。

关注阿飞,每天都有简单又实用的家常菜供您参考,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