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一点红(平谷一点红是哪一集)

常言道:“江湖不是打打杀杀,而是人情世故”。但是只有人情世故,没有打打杀杀,何来江湖?只要有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所以说,行走江湖避免不了打打杀杀。

《武林外传》这部剧虽然反武侠。但是里面的武功还是脱离不了传统武侠的范畴。既然名字设计到武林,那自然要论武。

人情世故这个太复杂了,一会半会说不清楚。所以,就来点简单的,就来看看《武林外传》里的打打杀杀,来论一论武,评选《武林外传》十大武功高手。

10、丐帮四大长老之首恭长张

是丐帮恭喜发财四大长老之首,全剧只出现过一次,是小米找过来吓唬客栈里面的人的。那个时候白展堂和佟湘玉正在闹变扭。老白独自一人在外面溜达,碰到了恭长老,为了保护客栈的人和他动手。

打完的结果,恭长老被点住了上半身,下半身还能移动,而老白则是被打的吐血。

我感觉两人半斤八两,毕竟恭长老上半身被定住,如果老白趁机再补刀,恭长老很可能就完了。

所以,我觉得老白更强一点。

不过这个恭长老心胸也比较广阔,被定住之后服气,也没有再找麻烦,反而是感叹自己老了。

9、盗圣白展堂

原名白玉汤,剧中是传说中的盗圣。黑白两道名声都如雷贯耳。知道他的人都要给几分薄面。

白展堂在剧中的绝技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葵花点穴手,另一个是他的轻功。

很多人觉得老白在剧中很弱,但其实老白武功很高。在七侠镇这个地方,老白完全可以横着走。除了剧中出现的那几个明显强于他的决定高手之外,江湖上也没几个人是他的对手。

老白的点穴手是可以杀人的,因为可以点死穴。实在打不过老白可以跑。而且老白的轻功是年轻一代中顶尖的,他说只弱于楚留香。

老白可以和丐帮四大长老之首打平手。轻功让五岳盟主华山掌门岳松涛惊叹。而且老白自认为不用剑不会输于岳松涛。

所以,老白武功很高。

之所以给人很弱的感觉,是因为他胆小,说白了就是怂。

8、盗神姬无命

和老白一样,他在剧中被称为“盗神”。和老白不同,老白不愿意杀人,他可是随时随地都能杀人,心狠手辣的主。

第一次被老白定住是因为老白出其不意,另外就是姬无命和老白关系好,没想到会被他点住。

后来又重新回同福客栈,已经发了疯的姬无命老白怕的要死,后来一掌把老白打的吐血,失去战斗力。

可以说姬无命的武功远在白展堂之上。

这也难怪,姬无命的师傅可是那个可怕的存在———公孙乌龙。

7、华山掌门岳松涛

首先自身实力上,力压嵩山左老爷子、泰山石敢当、恒山派令狐掌门,绝对一流高手级别。

其次,巷子里和老白相遇,仅凭步伐就断定老白轻功一流。

两人虽然没有交手,但老白说,只要不比剑,自己应该不会输给他。

这句话很值得细细品味。只要不用剑,老白应该不会输给岳松涛。可以看出老白不会用剑,或者说老白的剑法并不怎么样。

再者说了,华山派就是以剑闻名江湖,人家凭什么不用剑?

就算不用剑的话人家还有其他武功,老白也没什么赢面。

所以,感觉两人最多打平,老白赢面很小。

如果真的生死相搏,人家肯定用自己最擅长的剑法啊,那老白赢不了了。

虽然最后岳松涛输给了莫小贝,但其实他是为了赢钱,故意输的。但实际上人家绝对五岳盟主的水平。

6、黑道第一剑客平谷一点红

平谷一点红被誉为“黑道第一剑客”。这绝对不是浪得虚名的。

老白混黑道绝对听过他的名字。而且同样是用剑,老白对岳松涛不怎么怕,但是对平谷一点红就怕的要命。

就平谷一点红登场时挥剑砍死几只苍蝇,老白就怂的不行。

从老白的反应来看,平谷一点红比岳松涛更厉害。不过厉害的可能不是内功,而是剑法。

不过这个黑道剑客,竟然有洁癖,还搞洗面奶之类的化妆品发明!果然高手的境界不是普通人所能参悟透的。

最后平谷一点红被老白点住,第一,我觉得是因为他当时注意力在小郭身上,没防备老白。第二,我觉得是他应该不知道老白会武功。

所以说,最后被点住也是天意。

5、天残派第一高手上官云顿

上官云顿是天残派第一高手,江湖上最残忍最没人性的杀手。

他的武功绝对在老白之上。在尚格云顿,不是,上官云顿在给客栈里其他人做他杀人武器推销的时候,老白出手点他,其实是点到了,但是对他一点影响没有,不仅能动,反而扭断了老白的手指。

这武功明显是血虐老白的存在。要不是最后李大嘴用夺命蝎扔上官云顿,全客栈的人都要死。

4、杜子俊的娘姜老太

姜老太武功不好定位啊。

郭芙蓉一招排山倒海打在她背上,结果把自己的双手震脱臼,说明她内功深厚啊。

而且通过老白的葵花点穴手一眼就看出老白的娘是白三娘。并且跟老白说不要以为这点穴对谁都有用。

言外之意,老白点不住她。

她还问,白三娘告没告诉他在江湖上遇到姓姜的要躲着走?

很可能她和白三娘交过手,白三娘没赢她。当然这只是猜测。

但是白三娘出场的情节没告诉过老白这些事。所以我感觉。可能见到姓姜的要躲着走不见得是她武功非常高,而是她的背景太厉害。

随随便便发张通缉令,连娄知县都没法过问。可想而知这姜老太官府背景有多深。而白三娘虽然是六扇门密探,终究还是给人打工有上级的。姜老太的官府背景可能她是真不敢惹。所以要躲着走。

3、白三娘

老白的娘。她的轻功比老白高很多。一招踏雪寻梅让老白觉得不可思议。

要说老白是轻功,她的就是瞬移。她的轻功基本就是天下第一了。

而且她还会隔空点穴。这就比老白的点穴手法高很多。

最后她点住了没防备忘了用龟壳神功的公孙乌龙。

2、郭巨侠

郭巨侠就是小郭的爹。白道第一人,估计黑道人物都很忌惮他。

能被江湖称为巨侠,想必年轻时也是凭本事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所以说他武功深不可测也没什么问题。

我觉得他的武功肯定强于白三娘,但是对公孙乌龙不好说。毕竟他功成名就之后,多数时间干的是推理断案,很少出手。

而公孙乌龙,依然是过着刀头舔血的生活。

两人碰到一起,可能公孙乌龙更有胜算。

1、公孙乌龙

黑道第一高手。说他是全剧第一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老白+白三娘组合被他一招制服。而且他不仅会点穴还会其他很多功夫,感觉也是全剧杀人最多的人,而且杀的都是高手。

虽然全剧用点穴最多。但是他会龟壳神功,专门防点穴。所以老白+白三娘根本打不过他。

要不是后来他的注意力全在老白他们几个人身上,忘了还有个白三娘,没用龟壳神功,白三娘根本奈何不了他。

只能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

以上就是《武林外传》十大高手。至于画画老人,缺德道人,这些人并没有实际出过手,不好判断,就不列入排名,不作数了。

码字不易,还望珍惜。

个人己见,不喜勿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