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LNG430马力多少钱(lng德龙m3000 430马力)

燃气车国六排放早已实施,市场上符合国六排放的燃气车渐渐多了起来,相比国六柴油车复杂的后处理系统,国六燃气车结构相对简单一点点,由此受到一些卡友的青睐。面对各家的国六燃气车,不少卡友在选车上犯了难。

这次为大家推荐两款车,第一款是陕汽德龙X3000轻量化版460马力LNG国六牵引车,偏重性价比。另一款是中国重汽豪沃T7H440马力LNG国六牵引车,偏重舒适和高配置,两款车约有2-3万的差价,重汽价格贵一点。

德龙X3000 LNG国六牵引车

● 德龙X300 参考价:41.8万起

作为在燃气车市场耕耘多年的品牌,陕汽燃气车的认可度和保有量一直都很高,目前的主销的X3000系列也推出了国六燃气车版本。

外观设计上用了柴油车黄金版设计,套色前脸极具辨识度,已经成为了陕汽重卡的特色。导流罩配置齐全,顶部导流罩支持高度调节功能。

整车轴距3775+1400mm要比柴油车长许多,整车长度也达到了7460mm,灵活性要比短轴距车型差一点点。

LNG气罐采用了国产燃气车常用的后置布局,大容量单气罐设计,公称容积995升,最大充装312公斤液化天然气,充气口在车身左侧,续航里程约1000公里。

动力配置方面当然是陕汽的老搭档潍柴发动机,搭载潍柴西港WP13NG460E60国六天然气发动机,排量12.5升。国六燃气机和国五燃气机最大的区别在于燃烧方式的转变,国五时代是采用稀薄燃烧技术,空气多天然气少,这样就能少烧气,但是动力性弱。

国六采用当量燃烧技术,天然气的喷射量比稀薄燃烧更多,虽然耗气量会增加一点点,但是动力性也有所增强,460马力版本最大扭矩2300Nm,与同马力柴油发动机相近。

除460马力版本外,还能选择400马力和430马力的版本,适应不同工况。与之匹配的是法士特12JSDX220T-B铝合金壳体变速箱,可选配液力缓速器。

车桥方面前桥采用7.3吨汉德曼技术免维护前轴,后桥则是汉德曼技术11.5吨单级减速驱动桥,前2后3少片簧钢板悬架,实打实的轻量化搭配,官方宣传整车自重8.5吨,属于燃气车中的轻量化车型。车尾悬挂了静电拖地带释放整车的静电。

制动系统上采用进口威伯科四通道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在制动性能上有了安全保障。

德龙X3000国六燃气车内饰配置中规中矩,主驾驶座椅配置较高,大家都很熟悉的格拉默气囊减震座椅,面料质感舒适,带有腰部支撑调节功能。

电动车窗、中控锁、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等常见的舒适性配置在德龙X3000上一应俱全。

得益于驾驶室后部扩宽,下卧铺尺寸最宽处有90cm+,卡友们在上面能有比较的睡眠。

小结:因排放升级,国六燃气车价格有一定的上涨,德龙X3000国六燃气车的价位比较适中,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的经典搭配各位卡友应该也非常认可,其他的配置该有的都有了。

豪沃T7H 参考价:43.2万起

● 豪沃T7H LNG国六牵引车

中国重汽T7H燃气车发布有近一年时间,在重汽燃气车品系里面定位仅次于最高端的汕德卡,因此价格稍微贵一点,想要更经济的车型需要看看重汽豪瀚系列。外观上T7H延续了柴油车的设计,这里就不多介绍了。

整车轴距3800+1400mm,比德龙X3000要长一点点,灵活性要更差一点。整车尺寸也达到了7520mm,比德龙X3000要长一点。车架侧面有了很大的空位,完全没有柴油牵引车底盘布局紧凑的特点。

气罐同样是采用单气罐后置布局,气罐公称容积1350升,最大充装量438公斤,充气口在气罐右侧,续航里程预估在1300公里左右,续航里程豪沃T7H会更胜一筹。不喜欢后置气罐的没关系,T7H可以选装侧置气罐,将气罐放在车架两侧。

动力配置方面搭载曼技术MT13国六天然气发动机,匹配CFV持续流燃气供给系统, B10寿命达150万公里。能提供400、440、480、520四种马力段,520马力的最大马力比德龙X3000的潍柴机要强一些。

不过440马力版本最大扭矩只有2100Nm,480马力版本最大扭矩2200Nm,常用马力段的扭矩数据略逊于德龙的潍柴发动机。官方宣称MT13燃气机百公里气耗28-32kg,燃气经济性比较高。

440马力版本匹配中国重汽HW19712CL铝合金壳体变速箱,12个前进挡。后驱动桥为曼技术MCY11车桥,速比3.7。底盘和德龙一样都是轻量化设计,有铝合金储气筒,前2后3少皮簧钢板悬架,前轮铝合金轮圈等配置,不过整车自重还是在9吨左右。

各项舒适性配置上豪沃T7H非常豪华,主驾驶气囊减震座椅在德龙X3000配置上还多了电加热和通风功能,腰部支撑调节也比德龙多一项。

除此之外还多了自动大灯、车载冰箱、360度全景影像等国产车上不常见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前碰撞预警和车道偏离预警功能,主动安全配置更高。

小结:重汽T7H国六燃气车在动力链上也没什么挑剔的,全套曼技术的搭配非常高端,虽然价格略贵一点,配置也做的足够高,充分诠释了一分钱一分货。

总结:

要在两款车型里面二选一也不难,第一是考虑一下自己是否在意各项舒适性配置,如果在意的话可以选重汽T7H,反之选价格低一点的德龙X3000。第二是考虑一下当地品牌保有量,更推荐大家选择保有量大的品牌。(文/卡家号:小王侃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