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什么时候加入国家品牌计划(华为是国家品牌计划吗)

大多数人说到品牌,想起的都是那些耳熟能详的世界名牌。在人们心里,那些国际知名品牌代表了非同寻常的身份、昂贵的价格和奢侈的享受,当然还有非同寻常的产品品质。

品牌代表着品质、消费者的放心和信赖,代表不一样的身份和情感,包含了理性价值、感性价值和文化价值的意义。

手表品牌劳力士

什么是理性价值


所谓“理性价值”,侧重于产品本身代表的价值,比如产品的功用、性能,以及本身具有的审美价值,这是某个品牌的产品给消费者带来的基本的价值属性。

沃尔沃因其质量和设计而安全耐用;宝马汽车操控优秀,即使在冰面上,也能操控自如;可口可乐提供好口味的碳酸饮料;红牛帮助你在运动中增加能量;康师傅红烧牛肉面提供方便快捷的食物。

在品牌价值上有一种观点,即认为理性价值的附加值并不高,品牌一定要上升到感性价值和心理价值,或者文化价值上,才能获得更高的附加值,从而卖出更高的价钱。

实际上,根据心理学研究,人们的感性价值和心理价值依赖于理性价值。也就是说,如果在产品的包装或广告中只诉求某种情感和心理价值,而没有提供产品的理性价值,也没有提供给消费者购买的理性的理由,那这样的广告是没有意义的,浪费情感也浪费金钱。

品牌是品质以及信任、忠诚的永久指南。如果企业品牌与消费者能够建立起良好的信任关系,能够有力地促进企业推出系列产品。当一个全新的、与众不同的产品以一个陌生的品牌名称进入市场时,依托企业品牌的信任度非常重要,因为这样可以降低消费者的“风险”,从而极大地促进系列产品的推广。

众多运动品牌

品牌建设中,存在着“果树效应”,即消费者相信:如果在一棵果树上摘下的一颗果子是甜的,那么就会相信在这棵果树上的其余的果子也都会是甜的。这就是打造好品牌的理性价值的意义。


华为手机的理性价值


2017年,华为的全球品牌知名度由2016年的81%提升至85%,在Interbrand 全球最佳品牌百强榜单中排名提升至第70位上。海外消费者对华为品牌的考虑度大幅提升,较2016年同比增长100%。在中国市场,根据IPSOS数据,华为品牌知名度、消费者考虑度位列全国第一,全方位成为中国手机领军品牌。

在中国市场,2017 年,华为的中国市场知名度超过 97%,品牌指标基本稳定。2017年、2018年,华为连续两年入围“CCTV国家品牌计划” 并成为TOP 合作伙伴中唯一的手机品牌。对于手机产品而言,品牌的基础是产品品质。如果没有过硬的产品,就算品牌营销投入再大,那也是空中楼阁。

在追求产品品质方面,华为手机有个经典比喻,那就是做到人民币的质量,就是在流通寿命中决不会有“坏掉”的担忧。据称,华为的质量部门致力于把华为手机做到像人民币的质量一样,简单,标准化,高质量,终身免维护。如果华为手机做到像人民币一样,在使用生命周期中不坏、不出故障,华为就会成为一个“高质量”的代名词。

为了解决在跌落环境下致损率为三千分之一的手机摄像头质量缺陷,华为调集了30 多个可靠性专家做了一个月的试验,用了20 多种测试方案来测试。为了搞清楚按键的失效模式需要反复测试,每一次都是以 100万为单位做按键测试。

从品牌角度来看,品质就是华为手机的理性价值、就是华为的自尊。产品品质和服务是产品的根本,是用户最重视之处。从产品品质和服务两方面下功夫,让消费者提升了华为的美誉度和品牌口碑。

想要获取更多管理干货,了解更多商业资讯,可以点个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