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最贵的suv多少钱一辆(大众suv最便宜的多少钱一辆)

提起大名鼎鼎的MLB Evo平台,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么,你知道基于MLB Evo平台都打造过哪些中大型SUV吗?细数一下,有宾利添越、保时捷卡宴、兰博基尼Urus,还有奥迪Q7、奥迪Q8和大众途锐。这些车型中,最贵的是宾利添越,它的顶配车型已经高达313.60万元,其次是兰博基尼Urus,它的价格是294.112万元,如果再加上选装的话,可能价格比宾利添越还要更高一些,价格最便宜的是大众途锐,59.18-84.58万元的价格范围再加上很大的优惠力度,它的入门价格已经跌至50万元以内,按理说途锐还是很有性价比的,它和宾利添越同平台,却比奥迪Q7还便宜,这高端SUV为何不受待见?

说到底,还是品牌使然,大众品牌支撑如此昂贵的价格还是略显“心有余而力不足”,可能30万元的大众汽车大家还能接受,价格一旦到了50万级,凭什么不买豪华品牌?再者,大众途锐的车身尺寸并不大,它的长宽高为4878*1984*1686mm,轴距为2899mm,尺寸要比大众途昂小了一圈,一些不了解这款车的朋友还以为它是“途观L”呢,也就是说,仅从外观部分,途锐体现不出它应有的档次感。那么,相比途观L和途昂等大众SUV,途锐到底有何不同呢?

最明显的区别就是文章开篇提到的,它们的平台不一样。途锐是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它也是唯一一辆基于该平台打造的大众SUV,其他大众SUV(燃油汽车)都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与其说途锐和其他大众SUV有什么区别,不如说MLB Evo平台和MQB平台有什么区别。MQB平台是一个横置前驱平台,它一般会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底盘结构,而MLB Evo平台是是一个纵置前驱平台,它一般会采用前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底盘结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结构简单、成本低,在30万元以下的SUV上广泛使用,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双叉臂的变种)结构复杂、成本高,在30万元以上的SUV上广泛应用,它的动态表现更加稳定,尤其是对侧倾的抑制更加出色,这是一个区别。

第二个区别就是发动机布局了,MLB Evo平台发动机纵置,变速箱纵置,重心往车身中段倾斜,配重更加均匀,操控质感也就更加出色,而MQB平台发动机横置,变速箱横置,重心往车身前段倾斜,在布局上就存在“头重脚轻”的现象,急刹车时也存在“点头”现象,操控质感就大受影响,车身的动态表现也不及纵置平台打造的车型。

第三个区别是变速箱不同,MLB Evo平台打造的中大型SUV都匹配了8AT变速箱,而MQB平台打造的车型则匹配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注:MLB Evo平台打造的中型SUV匹配了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那么,8AT和7DSG有何区别呢?采埃孚的8AT变速箱更加注重平顺性和稳定性,而7DSG变速箱则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它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理论上更省油,但是它却没有液力变矩器(8AT变速箱通过液力变矩器连接发动机),而液力变矩器的作用就是缓冲调速,在低速拥堵路况下,换挡体验更加平顺,7DSG变速箱则是通过两个离合器连接变速箱,一个离合器负责奇数挡(如1、3、5、7挡),一个离合器负责偶数挡(如2、4、6挡),两套换挡机构必然会提升换挡效率,但是没有液力变矩器缓冲调速,在低速拥堵路况难免会产生顿挫感。

第四个区别是四驱系统不同。MQB平台打造的车型配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它是由博格华纳提供的第五代瀚德Haldex全时四驱系统,结构本身跟其它横置平台打造的SUV没有任何区别,都是通过一组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来分配轴间动力,轮间则是靠电子限滑来控制,不过因为多片离合器不能完全分离,所以后轴始终保持最少5%的动力,虽是全时四驱系统,可脱困能力一般。而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途锐所搭载的四驱系统虽然也叫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可它却采用了托森C型中央差速器,四轮带有EDL电子限滑,后桥为开放式差速器,该结构和奥迪Q7等MLB Evo平台打造的中大型SUV保持一致,虽然它不叫“quattro”,可实际上,它就是奥迪quattro那一套东西,只不过称呼要遵循自家的命名规则而已。至于脱困能力,这一点完全无需担心,甚至都可以开着它进行强度越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