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0柴油机马力是多少(8300柴油机多大马力)

军事上力求独立自主的法兰西是不会甘于依靠又英美二手货度日的,所以越南独立战争期间法国海军提出了建造克莱蒙梭级轻型舰队航母排水量在2万吨左右,长214米,搭配各型舰载机共45架的相关航母计划,但是还是那句话。

克莱蒙梭级轻型航母计划1947年批准,1950年因为越南战争是一个无底洞,法国财政紧张而放弃。

(详细化并且可以实地开工建造的航空母舰计划与那些航母飞机,实际上是两个概念,详细化的航母图纸,它需要包括一个航母设计的方方面面,至少得几辆卡车才能拖走。而简简单单的航母相关构想,可能连50页的PPT都没有)


所以说法国海军只能选择就之前租借下来的那群航母,

问题是法国海军是不会满意的,所以说法国海军也在谋求建造新的航空母舰。


五十年代的法兰西克莱蒙梭级

越战终结了克莱蒙梭轻型航空母舰的相关构想,但是法国海军并没有停下。

1955年开工的新型中型舰队航母被命名为克莱蒙梭级航空母舰。

克里蒙梭号(R98):1955年开工,1961年服役,1977年接受现代化改造,改装了弹药库以便存放AN系列战术核武器。

福熙号:(R99):1957年开工,1963年服役,1978年接受现代化改造,2000年退役后出售给巴西海军。


克莱蒙梭级航空母舰,舰长265米,宽31.7米,飞行甲板长度259米,宽51.2米

飞行甲板布局采用斜直两段式飞行甲板,轴向甲板和斜角甲板上各有一座英国布朗公司制造的BS5型蒸汽弹射器。

标准排水量24200吨,满载排水量32780吨,总功率为126000马力,双轴双桨最大航速32节。


克莱蒙梭级航空母舰拥有两具升降机,一具升降机位于前部飞行甲板中央,另一部升降机位于舰岛后部的侧舷位置。整体来说和经过SCB125现代化改装的埃塞克斯级航空母舰的布局非常接近。

升降机尺寸长16米,宽12米,机库长度180米,宽度24米,高度7米,机库总面积4320平米


在舰载武装方面,下水初期的克莱蒙科技航空母舰的武装为8门100毫米的高平两用炮。

可以看到复议之初的克莱蒙斯基航空母舰,还是更接近于安装了斜角甲板二战航母,而非全新设计的现代化航母。

在1977年至1978年陆续进行的现代化改装当中,用两座八联装的响尾蛇防空导弹,顶替掉了4座100毫米自动炮(占地面积比较大,一个响尾蛇得占两个100毫米副炮的面积)

电子设备及雷达:

1部DRBV-23B对空雷达,2部DRBI-10和1部DRBV-15对海雷达,1部1226导航雷达,1部NRBA-51助降雷达,2部DRBC-32B/C火控雷达等。

总体来说,克莱蒙梭级航母一般情况下的舰载机搭载量在四十架左右。

8架F8E十字军战士战斗机,15架超军旗攻击机,4架军旗IVP侦察机,8架贸易风固定翼反潜机,2架超黄蜂直升机和2架海豚直升机。

但是这个只是常规搭配,任务需要的话,可以选择增加反潜机或者直升机的数量,三者动态平衡。

克莱蒙梭号退役之后,法国海军曾经打算将这艘航母廉价出售给某个长耳朵,实在不行骨折架甚至,倒贴价都行。奈何这一时期,长耳朵已经得到了一艘虽然说,只能算个半成品没有完工也没有弹射器的1143.6瓦良格号航母。

长耳朵考虑了法国人要求在法国对这艘航母进行现代化改装,并且需要购买法制舰载机之后,而且无论是航母相关的设备,还是航母后期的维护工作,都需要前往法国进行,表面上看似乎是黄水机上的钱就永远的医生还算不错的轻型航母表面上看似乎是花费极少的钱,或就能获得一艘战斗力不错的中型航母,但是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不值得的交易,所以说长耳朵选择了拒绝,继续建造自己的瓦良格。

福熙号的下场

为了给正在建造当中的戴高乐号航母筹集资金,法国海军不得不让克莱蒙梭级航母二号舰福熙号提前退役,在退役之后1400万的价格出售给了巴西海军。巴西海军用的是苦不堪言,舰载机故障,航母故障,弹射器故障基本就没停过.....

20世纪六十年代圣女贞德级直升机航母与难以归类的暴风

在克里蒙梭后,法国海军还服役了贞德号直升机航母就是广受抨击的那种半截舰艇拼接怪。

圣女贞德号1959年以无畏之名开工。1960年铺设龙骨1961年9月30日下水,1964年7服役

同年法国海军圣女贞德号训练舰退役,所以无畏号改名为圣女贞德号。

圣女贞德级直升机航母是世界上第一艘专门的直升机航母,(安德烈亚多利亚级直升机巡洋舰是世界上第一级专门的能够搭载直升机的巡洋舰,断句很重要)

主要身份是法国海军军官学校的远航训练舰,日常执行的任务就是远海航行,再加上圣女贞德长的非常特殊,有一股别样的美感,而且日常出门,曝光率杠杠的,所以说,圣女贞德就是法国海军的外交明星舰!2010年9月1日退役,2014年被拆解 (继续给莫斯科喊冤,论性能,莫斯科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吊打圣女贞德,奈何莫斯科被黑成碳了,圣女贞德的名声却还不错,莫非是因为fgo厨太多,导致黑贞德容易被贞德粉追杀么?)

圣女贞德级直升机航母舰长182米,宽24米

飞行甲板长62米,宽21米

吃水深度7.5米

标准排水量10575吨,满载排水量12365-13270吨

四锅炉,两蒸汽轮机,总功率四万马力,航速为25-28之间.


舰载武装包括,两座三联装的飞鱼MM38反舰导弹发射装置射程四十千米,4门100毫米口径舰炮/Mod 1964 CADAM 100毫米55倍径自动舰炮,舰桥前部两门,飞行甲板后两门,整体来说舰炮布局与飞行甲板布局,属于典型的中段甲板式航空巡洋舰构型.

圣女贞德号的舰载机

圣女贞德号训练时搭载四架云雀-3轻型直升机,或搭载2架欧洲直升机公司AS565MB黑豹直升机,或2架AS232美洲狮MkII直升机,或2架超黄蜂直升机,或2架海豚搜索与救援直升机。 战时则将搭载机扩充为8架超级美洲豹运输直升机或大山猫(Lynx)通用/反潜直升机。

虽然说主要承担军校的职责, 用于培训法兰西的舰载直升机部队,在需要的时候也得披挂上阵执行登陆作战任务。

1989年至1990年,圣女贞德号直升机航母服役30年后,进行大规模现代化改装,增强电子设备,强化电子战能力,以适应新时代的战场。


2000年,圣女贞德号舰尾的两门100毫米舰炮被拆除,但是法国法国也没有延长飞行甲板,而是就那么凑活着放着,可能单纯的因为新时代的直升机飞行员不是很喜欢那两门炮,再加上新一代的舰艇很少出现飞行甲板不在尾部的情况,所以才选择拆解(圣女贞德诞生的年代,飞行甲板在哪里的都有,堪称千奇百怪)

2004年开始,日渐老朽的圣女贞德已经不堪大用。

2010年9月1日,圣女贞德号退役 ,这艘比基辅级载机巡洋舰都要早的直升机航母一路活到了2010年啊!法国海军用着还行。

2014年10月11日下午圣女贞德号抵达拆船厂拆解

法鸡海军出奇葩,暴风级浮船坞/船坞登陆舰/运输舰/直升机航母

六十年代的法兰西除了圣女贞德,克莱蒙梭以外,还建造了一艘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归类的舰艇,暴风级

标准排水量5800吨,满载排水量8500吨,长约149米,宽23米,吃水5.4米,总功率8600马力最大航速17节,动力装置为2台6320千瓦柴油机。舰载机为AS332F超美洲豹多用途直升机和SA321G超黄蜂反潜直升机。

武装装备2座辛伯德双联装舰空导弹发射装置、2座40毫米博福斯舰炮、4座12.7毫米机枪、2座120毫米迫击炮、

划重点,迫击炮.......那啥,具体感觉自己体会

现代化改装中也加装了西北风和海麻雀。

舰桥布局采用典型的航空母舰式的舰岛布局,舰岛位于右前部位置通过上述描述,似乎会觉得暴风雨是一个长得比较类似于航空母舰的舰艇,但是实际上暴风级的外观非常非常的有特色。


暴风级,当运输舰能运送1500吨物资。

当两栖登陆舰使用,可以搭载两个能够搭载11辆轻型坦克的EDIC型登陆艇,或18艘LCM-6型登陆艇,或1艘EDIC型和9艘机械化登陆艇(暴风级是分前后两段的,具体搭载什么随意)

用作浮坞时(拆除飞行甲板)可接纳424吨的MSC型扫雷艇;用作指挥舰时,可利用舰载的声呐、雷达等电子设备,指挥海、空及地面部队登陆作战。舰上还设有直升机起降平台(但未设机库),面积900平方米。


暴风级的设计非常的有特色,船坞长度长达120米,而全长仅有149米,也就是说,船坞层只有29米不是坞舱!

坞舱宽度为宽13.2米,舰宽也只有22米,是一艘设计非常极端非常有特色的舰艇。

泛水式坞舱,最大潜水深度三米,离坞舱地板四米高的地方还有一个平台,两侧与坞舱的舱壁相连,长度六米,可以多个串联,最大长度90米,120辆AMX-13型轻型坦克,或340辆吉普车,或12艘50吨级驳船。

直升机平台可以拆除。坞顶为可拆式直升机平台,供直升机起降。


暴风级不知道怎么归类,建造两艘,该级舰包括暴风(Ouragan)和暴风雨(Orage)两艘。

归类坑,名字坑,暴风级是不坑死人高兴

以戴高乐之名

进入70年代,法国海军发现两艘克莱蒙梭级航空母舰确实有点小,而且法国海军也需要让航空母舰自身拥有更强的两栖作战能力,所以开始计划建造更大型的来航空母舰,首先提出了PH计划,计划建造一搜排水量18000吨,长203米,可搭载10到25架各型直升机和1000人的登陆部队的核动力直升机航母相关设计工作在1981年完成。

问题就是核动力贵,而且就这点吨位,上核动力,最后的价格直奔再造一艘克莱蒙梭级航母的成本而去,所以法国海军寻思再三,还是取消了PH计划。


整体来说,ph计划夭折 ,并不代表这个被取消的计划就没有任何意义,实际上在本计划当中,法国也积累了大量的核动力舰艇设计经验。

所以说在1980年法国国防委员会正式批准了两艘中型核动力航空母舰的相关方案项目在1987年完成设计。

原计划在1996年服役以取代克里蒙梭号,但由于80年代法国国防预算大幅下滑,不仅导致造舰进度缓慢,也推迟了许多新式装备的研发与购置。原本法国海军已经没有经费维持戴高乐号的建造,法国海军绞尽脑汁东挪西凑,削减核潜艇和战斗机的采购量才挤出经费完成了戴高乐号的建造工程。

1987年开工,1994年下水,1997年交付海军使用。

在这里补充一个特点,那就是有一些国家的海军在舰艇交付的时候不是直接服役,而是海军先用一段时间,检测一下具体性能,出问题了就返厂,修一修,拉出来继续使用,出问题了再修,无论是戴高乐还是福特均属此类。

2001年5月18日正式加入法国海军战斗部队。

在这里要强调一下,戴高乐原计划取代克莱蒙梭号,问题是克莱蒙梭退役后,戴高乐号航空母舰的服役依旧是遥遥无期

而且在这个时期戴高乐的相关工作出现了严重的经费缺口,所以说法国海军部队也只能以14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福熙号。

只能说这个大坑。

戴高乐级核动力航母。

水线长度238米,宽31.5米,吃水深度9.43米,飞行甲板长261.5米,宽64.36米。

戴高乐号机库长138.5米,宽29.4米,高6.1米,面积4600平方米

标准排水量35000吨,满载排水量42500吨,

动力设备为凯旋同款的两台k-15压水堆,加起来也就30兆瓦的功率,76200马力,比克莱蒙梭要低得多。

最大航速27(宣称)25(实际)

武装方面

四组八联装席尔瓦A-43垂直发射系统(两组位于右舷前段停机坪外侧,另两组位于左舷飞行甲板中段外侧),装填32枚紫苑15导弹

两具六联装Sadral(西北风)短程防空导弹发射器以及射程4000m,可对付飞行高度3m以上的掠海飞行目标

8门Giat 20F2 20mm机炮 。最大射程约8km,最大射速720发/分。


舰载机方面可以搭载依旧是灵活搭载可以搭载法国海军已有的全部舰载机,包括,三架鹰眼预警机,阵风m战斗机,各种直升机等。最大搭载量在40左右。

戴高乐级航空母舰总体上来说,它是在法国海军整体军费有限的情况下盲目追求先进性,所以说盲目地使用了核动力作为动力来源,因此极大的设置了航空母舰的各项性能,最大航速仅为25节。在宽度上略微胜过的法国海军的克莱蒙涉及航空母舰,整体上性能一般,是全世界跑得最慢的航空母舰。

而且因为法国海军的技术有限,所以说戴高乐号每7年就要更换一次核燃料,而每次更换核燃料的时候,法国海军又因为法国海军只有一艘航空母舰,所以说法国海军必须在美国航母上进行训练。

而如果说法国在当时就使用的常规动力作为航母的动力来源,那么法国海军到现在起码能再建造一艘黎塞留号航空母舰,而非只有戴高乐和这么一根独苗。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冷战结束以后,法国除了建造戴高乐号和动力够航母以外,还在计划建造用于取代60年代服役的三艘两栖载机舰艇的新型两栖攻击舰,一一方面要取代那两艘不知道怎么归类的暴风级,另一方面要取代60年代就服役了的圣女贞德。三艘舰艇整体上来说都是拥有较强的舰载机搭载能力,两栖舰艇。所以说要替代这三艘舰艇的舰艇需要拥有较强的舰载机搭载能力

再加上冷战结束以后,真正的大规模战争的爆发概率已经大大降低,同样的因为冷战已经结束,冷战时期美苏双方扶持的恐怖分子开始反噬,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恐怖袭击,所以,法国海军亟需拥有一些拥有从陆到海战略投送能力的舰艇。


法国决定使用一定的民用技术与民标工艺来降低生产成本,(考虑到在这一时期,戴高乐的建造工作一再延期,造价飙升之下,采用民用工艺压缩西北风的造价也是必然的)构造比较简单的前半段采用民用造船工艺,集成了发电机,机库,两座升降机,弹药升降机的后半段使用军用标准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标准排水量16500吨,满载排水量21500吨。

舰长199米,宽32米,吃水深度6.3米。

西北风的动力来自于三组瓦锡兰公司的16 V32柴油机发电机组,每台柴油发电机可以提供8300马力的动力,或者说是6.2兆瓦的电力,三台发电机提供了24900马力的动力或则说是18.6兆瓦的电力。

一台同样来自于瓦锡兰公司的 Vasaa 18V200 辅助柴油发电机组, Vasaa 18V200单台功率为3兆瓦,4030马力


推进设备采用的是先进的转式囊荚电动推进器,说人话就是全电推进,这个转式囊荚电动推进器(理解成电动机就行了,不然有严重的水字数嫌疑)来自于英国的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叫劳斯莱斯也行)出售的MERMAID推进器,MERMAID推进器最大输出功率7.5兆瓦,或者说是10200马力(发电机一般以兆瓦为单位,发动机,电动机一般以马力为单位,但是为了便于理解,这里俩单位都写上了)

因为真正能够作用在动力上的功率仅有两万四千马力,所以说,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的航速偏低,仅有18节/5800海里

但是因为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采用了电力推进系统,所以说,在低速航行时,可以只启动一台发电机以降低油耗,

因此在15节航速航行时,可以航行10700海里。

雷达设备说了也没意义,总之记住一句话,两栖攻击舰/直升机航母/船坞登陆舰等等一系列两栖舰艇里面雷达设备最奢华的就是日本的出云日向。

在升降机方面,西北风有两台十三吨级别的舰载机升降机,在这里画一个着重号,实际上,直升机航母或者两栖攻击舰的升降机抬举能力一般在13-15吨左右,航空母舰的升降机级别在三十吨左右,美式航母以及伊丽莎白女王的升降机是五十吨到六十吨级的大型升降机,因为13-15吨的升降机已经足以抬升需要搭载的直升机,30吨也够抬举j-15,苏-33,mig29k,海鹞,阵风,f-35。五十吨级别的升降机,则是因为一次抬升两架舰载机所以才需要这个级别的升降机。


舰载武装方面,同样非常简单,仅有两套西北风,画个重点,西北风防空导弹是典型的舰员手动操作及锁定的,具体效果如何要打一个问号。

两门布雷达的30mmL70的速射炮。

4挺凑数用的12.7

飞行甲板面积5200平米,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机库面积为1800平米,车辆甲板面积为1000平米。

舰载机方面可以搭载最多十六架的各型直升机,允许搭载EC665''虎''直升机、SA330''美洲豹''直升机、NH-90直升机等直升机。

实际上,两栖舰艇的搭载方案变动很大,毕竟直升机的起降要求比较低,只要需要,完全可以临时搭载陆基直升机,而且还涉及到作战定位的问题,在执行两栖登录任务的时候,一般也就是搭载6-8架直升机,剩下的空间用于停放车辆(机库当车库用是常规操作。)

一般情况下可以搭载13辆主战坦克和六十辆左右的其他军用车辆。(车辆搭载规模也不确定,两栖舰艇的搭载随意性很高,当直升机航母那就机库里面全带直升机,执行两栖攻击舰任务就挤占机库空间以携带更多的战斗车辆)


泛水式坞舱长内部可以搭载两艘LCAC气垫登陆艇(也能换别的登陆艇,而不是像大隅级一样只能够搭载lcac),两侧还能悬挂四艘LCU/LCAT登陆艇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共建造三艘,分别是西北风号,雷电号,迪克斯莫德号。

西北风号于2003年7月10日开工,2004年10月6日下水2006年2月服役。

雷电号于2003年8月26日开工,2005年7月26日下水,2006年12月服役。

迪克斯莫德号于2009年4月18日开工,2010年12月18日下水,2012年1月服役。

(迪克斯莫德号两栖攻击舰,并不是第一艘以迪克斯莫德命名的载机舰艇,法国海军二战以后的第一艘航空母舰复仇者级航母欺骗者号在法国海军服役期间舰名为迪克斯莫德号)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整体来说,是一级物美价廉的直升机航母,作为一艘满载排水量21500吨的直升机航母,西北风的造价却只有4.5亿美元。

但是,问题就是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虽然说采用了夹囊推进,但是,这个推进功率实在是低到难以忍受,两台加起来才20400马力,西北风的吨位还是两万吨级别的两栖攻击舰,所以说,功率实在是太低了,航速也仅有18节。

但是考虑到戴高乐的航速也就是25节。而世界其他国家的航母航速没有29节以上都不好意思出门的话,这问题也就那样........。毕竟两栖攻击舰家族的普遍航速也就是20-21节,这个航速对于法国而言还是可以接受的。

自卫系统,实在是不堪入目....两个西北风近防导弹的发射架,问题就是西北风防空导弹他可是有单兵型号的!!!!单兵防空导弹撑死了拦截直升机,连战斗机都拦不了, 指望拦截导弹那更是痴心妄想,两门布雷达的速射炮,也就是心里安慰,也就是说,在战争状态下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堪称皮薄馅大十八个褶,击沉成本低,而且效果拔群。

所以说,西北风也就能用来应对低烈度冲突了。法国海军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是已经晚了。

难产的黎塞留

戴高乐级航空母舰在设计阶段也曾经考虑过以黎塞留级航空母舰命名,毕竟黎塞留号战列舰曾经是自由法国唯一一艘战列舰,黎塞留本人也在法国海军发展史上有着重要的意义。

但是,最后还是功败垂成。

法国海军也曾经考虑建造戴高乐级航母二号舰,并且命名为黎赛留号。


但是因为戴高乐级航母问题百出,以及戴高乐实在是太贵了,所以黎塞留的建造计划一拖再拖,最后取消。

新世纪以来,法国曾经和英国一起谋划建造航空母舰,但是合作告吹。

合作告吹以后,泰雷兹也向法国海军提出了CVFFR计划,问题是,法国海军没被大洞。

DCN也曾经提出了戴高乐plus计划和deac航母计划,并且向巴西推销,但是法国海军依旧是无动于衷,只能说,法国人是真的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