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装什么ssd(华硕装什么杀毒软件好)

上个月华硕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已放出了ROG STRIX SQ7 NVMe SSD的预告,尾随技嘉和微星,进军PC消费级SSD市场。当时华硕并没有公布太多的信息,只了解该款产品支持PCIe 4.0 x4通道,M.2 2280规格。

近期华硕更新了官方上的信息,终于公布了ROG STRIX SQ7 NVMe SSD的具体规格。

ROG STRIX SQ7 NVMe SSD采用的是12nm工艺制造的群联电子PS5018-E18主控,配备了DDR4缓存,支持SLC Cache和LDPC技术,以实现更稳定的数据传输和更长的使用寿命。该款SSD还支持TCG Opal规范、IEEE 1667标准协议和AES 256位磁盘和数据加密,可提高SSD的数据安全性。华硕还为其提供了NTI Backup Now EZ软件和ROG SSD Dashboard软件,为SSD提供完善的数据保护,并让用户轻松管理SSD。

华硕表示,ROG STRIX SQ7 NVMe SSD连续读取和连续写入速度分别达到了7000 MB/s和6000 MB/s,不过没有提及IOPS。此外,华硕也没有确认ROG STRIX SQ7 NVMe SSD采用的闪存芯粒,据推测应该为美光的176层TLC闪存。目前ROG STRIX SQ7 NVMe SSD只提供了1TB容量,保修期为五年。华硕还确认了ROG STRIX SQ7 NVMe SSD不但适用于PC,还能与PlayStation 5兼容。

对于部分来说,只提供1TB容量似乎有点不够,或许华硕稍后会提供更大容量的版本。暂时还不清楚ROG STRIX SQ7 NVMe SSD的上市时间以及价格,不过以华硕的宣传来看,应该不会等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