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niu换成什么网址了(70niu换什么域名了)

大数据时代,如何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成为大数据服务商决胜的关键。

Wind、东方财富choice、同花顺ifind、大智慧大数据终端4大老牌资本市场数据服务商的竞争格局中,新三板挂牌公司牛帆数据(835462)旗下NiuFind产品历经两年多时间打磨后正式面向大众发布,对四大服务商发起挑战。

作为资本市场数据服务商的后来者,牛帆数据能否带着更智能的NiuFind后来居上?

更未来、更智能、更高效的定位,持续抓住用户痛点,持续的版本迭代,年轻的团队+“元老级”员工组成的核心团队互为补充,打开了牛帆数据的想象空间。

为解决用户痛点而生

“无论是线上也好线下也好,我们会尽量去思考我们用户在哪里,他们在做什么,他们有什么需求,这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李新星告诉挖贝网。

牛帆数据创始团队为此做了大量的功课:抽取100个随机用户为样本,采集用户对资本市场传统数据服务商的使用感受。结果显示,80%的用户认为“花100%的钱只用了20%的功能”、60%的用户认为“数据大而全但不够智能需二次加工”,而48%的用户认为“有点不好用也不太会用”。

换而言之,对于用户来说,专业、繁杂的数据若需要二次处理才能得以应用,使用体验将大打折扣,”如何让金融行业更有效率“成为资本市场数据服务商思考的难题。

对此,牛帆数据团队给出答案:基于用户的特定喜好,或者比较关注的需求点,直接把可视化模型列出来。李新星表示,“在效率提升层面,比如我们把新三板市场画成一个金字塔,那金字塔的顶端有哪些,塔底有哪些,我们可以1秒钟找出来,不需要在传统产品上将数据导出来,再在EXCEL表格里面筛选排序,最后再整理数据,从而极大地提升工作效率”。

而牛帆数据也并未满足于此。长期保持和用户交流的李新星发现,无论是券商、私募机构、FA甚至是银行的信贷业务部的用户,都存在着相同的细分需求,这些需求实际上在用户群体中非常的普遍,且实际、直接。比如:“我们主投新材料企业,如何帮我们找出”、“我想知道企业在行业中所处的地位,包括新三板和上市公司”、“如何找到匹配企业下一轮投资的机构”、“有一家企业意向被并购,如何找到最匹配的上市公司”……

新三板1万多家挂牌公司,10万家投资机构,NiuFind要做的是如何帮助用户做出商业决策。NiuFind可以基于智能投融模型,1秒为双方进行精确智能的匹配。

对此,李新星举了一个例子:“比如说我是一家投资机构,那第一个维度就是看区域,很少有北京的企业来投南京;第二个就是财务方面,我们分现金流、净利润;除了地区和财务,第三个维度就是投行业,比如说投大健康,投高新技术等,我们把类似这样的维度量化成投资机构的投资风格,来帮助机构匹配企业。”

类似的,牛帆数据也可以通过智能并购匹配模型帮助10000+企业寻找最合适的投资机构/上市公司。李新星称,若一家企业想要寻求上市、被并购,不可能在3500多家上市公司里直接找,用户可以在NiuFind按照综合模型、同行业横向并购、多元化模型来找上市公司,更面向未来的一点是,NiuFind可以针对上市公司未来的并购意向来进行匹配。

历经80个版本迭代 平均每周一个版本

从项目立项到日前产品发布会的圆满落幕,牛帆数据的“拳头产品”NiuFind历经了两年时间、80个版本的迭代。

“NiuFind产品我们是从2016年立项来做这件事情”牛帆数据CEO李新星对挖贝网表示,“2016年下半年开始进行数据的储备,研发技术的储备,团队的储备,开始研发,到2017年上半年我们第一版就已经出炉了。

从2017年上半年开始,牛帆数据团队开始一锤一锤的打磨产品。李新星回忆到,“产品第一版出来以后,我们经历了很多打磨和产品的迭代,平均每周会发布一个版本,从刚开始第一版出来到现在我粗略估计一下,至少有七八十个版本。”

资本市场上,很多企业在创业初期,70%的费用花在产品宣传上,而牛帆数据做产品的思维是,研发前期只是小范围做市场,潜心做产品的打磨工作,并没有花很多精力和资源去做市场推广。

用互联网的思维做产品,牛帆数据坚持和用户不断碰撞,持续更新迭代。产品打磨过程中,公司收获了最早期的“种子用户”。用户在使用NiuFind产品过程中感觉到自己投研或并购效率得到大幅提升,自然愿意买单。同时,早期的种子用户也为牛帆数据贡献了大量的反馈意见,助力NiuFind持续迭代。

“NiuFind尚在打磨过程中已经产生了不少付费用户,这显示了用户对NiuFind认可。”李新星告诉挖贝网。

“目前已有几十家知名券商和投资机构成为NiuFind付费机构版用户,在这次发布会我们也和中信建投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资本市场的大数据挖掘层面展开与券商投行业务的深度合作。后续我们也会加强产品研发和推广,力争成为券商和投资公司必备投资大数据工具。”

截至目前,根据NiuFind后台数据显示,多数用户每周登录NiuFind平台次数在5次左右,早期较为稳定的客户群体基本形成。”

竞争?没带怕的!

数据显示,近年来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在互联网的搜索指数有明显的提升,这也直接反映出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在互联网上的热度持续走高。

广阔的市场背景下,传统的资本市场数据服务商的竞争格局已经基本形成。Wind、东方财务choice、同花顺ifind、大智慧大数据终端4大金融服务商占据了资本市场相当一部分份额,留给新入局者的机会可能并不多。

谈到竞争,李新星十分自信。他指出,诸如wind类的服务商比较偏向基本数据的大而全,服务定位趋于同质化,竞争非常激烈,但牛帆数据的定位本质上是不一样的。正如他所说,“牛帆数据公司的使命是让金融行业变得更有效率,而NiuFind产品正是基于这样的使命而产生的”。

未来、智能、高效形成了牛帆数据的三大核心竞争力。据李新星介绍,第一点是NiuFind更加面向未来,传统的服务商只能告诉你上市公司目前的并购方向,而NiuFind是告诉用户上市公司及投资机构未来的方向。

“第二点是更加智能。1万多家新三板企业,十几万家投资机构,我们怎么知道哪家投资机构最可能投哪些,怎么知道哪家企业最匹配某家投资机构,NiuFind的智能模型可以一秒钟之内给出匹配方案;第三点是更加高效,比如企业要写尽调报告,正常写尽调报告要查很多资料,要去查找企业近几年的财务数据,拿来比对,很容易出错,时间成本也很高,NiuFind只需要一分钟,自动可以生成尽调报告。”

“1秒钟”“1分钟”完成正常人工一两天甚至一周完成的工作,牛帆数据的底气正是来自具有公司扎扎实实的核心团队。

李新星告诉挖贝网,牛帆数据公司高管团队来自金融和科技领域,包括瑞华,中软国际等知名企业。团队整体来说较年轻,但在需要经验及专业的岗位上,公司有诸多金融、科技领域的复合型人才。

例如NiuFind产品经理在软件行业已经有近20年经验,同时也有CPA证书,有着金融行业的经验。年轻的团队+“元老级”员工组成的核心团队互为补充,保证了牛帆数据产品得以快速的迭代。

谈及后续牛帆数据自身在资本市场发展时。牛帆数据认为,“为用户创造价值”才是公司工作的核心。“无论是在新三板还是四板,或者说主板上市,对于我们团队而言,如果不能为用户创造价值,就谈不上资本市场的发展”。

李新星表示,希望牛帆数据能从NiuFind发布会开始,在资本市场崭露头角,持续基于市场需求打磨产品,并沿着这条道路持续走下去,愿景成为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军品牌。

本文源自挖贝网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