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的是什么情况(反弹的是什么情况下)

原创内容,擅自搬运者必究!

减肥是为了恢复一副好身材,甩掉身上赘肉,这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只有付出行动的人才能瘦下来。但是,有的人反映:为什么辛辛苦苦减肥瘦下来后,没有多久身材就反弹了呢?

其实,减肥失败是有原因的,并不是无缘无故的。可能你选错了方法,导致减肥走错了方向。

来看看身材反弹的几个原因,对号入座,只有及时纠正,你才能真正瘦下来!

原因1、过度节食

长期低热量模式会让你处于饥饿状态,虽然可以让体重快速下降,但是,身体也会陷入饥荒从而开启保护机制,你会出现低血糖、乏力、肌肉流失等问题,以此来降低身体的热量消耗,也就是你少吃的同时身体也少消耗了,易胖体质也会出现。

当你以为减肥成功了,开始恢复正餐饮食后,身体无法像以前一样消耗那么多的热量,你的身材就会反弹。

解决方法:

想要健康地瘦下来,降低发胖的困扰,我们要控制每天的热量摄入不低于基础代谢值,建议比平时降低20%-30%左右的热量,才是比较科学、合理的。

原因2、蛋白质摄入不足

如果你三餐只吃蔬菜跟水果,忽略了蛋白质的摄入,这样会导致肌肉流失,身体基础代谢值下降,易胖体质也会光顾你,减肥后身材也容易复胖。

解决方法:

想要避免肌肉流失的问题,我们要补充优质蛋白食物,均衡膳食营养,减脂餐中要加入一些牛奶、鸡蛋、鱼肉、鸡胸肉、基围虾等食物,给身体补充足量氨基酸,有助于肌肉的合成跟生长。

原因3、运动过于单一

刚开始运动的时候,你会发现燃脂效果是比较明显的。但是,长期单一的有氧运动会让身体陷入舒适区,热量消耗也会下降,肌肉也会有所损耗,停止运动后也容易发胖。

解决方法:

健身减肥的时候,我们要多样化运动,循序渐进提升运动强度,这样可以打破身体的舒适区,保持燃脂效率。

此外,我们还可以加入抗阻力训练来锻炼身体肌群,提升肌肉维度,这样才能有效提升身体基础代谢值,帮你打造一副易瘦体质,更快瘦下来。

纠正这3个错误,你就能有效提升减肥成功率,远离反弹的困扰,让你保持住好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