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手动变速箱多少钱(哈弗h6手动变速箱多少钱一个)

连飞度这种非常具有可玩性的小车都选择放弃手动挡,我实在不知道那些买了手动挡,非要加上一条“手动有乐趣”的人为何有这样的想​法。

我们不从数据调研来看,只从目前能够看到的现象分析。

​目前各大品牌,几乎定价在8万以上的​家​用车范畴内,已经很难选择到手动变速箱车型,尤其是轿车市场,各大品牌纷纷开始抛弃手动变速箱车型。

本田全系车型抛弃手动挡,定位最低的飞度也只有手动挡车型可选择。丰田、日产同样如此,另一端的大众、通用也在8万以上车型上放弃了手动变速箱。

英朗作为入门别克车型,全系升级为自动挡,品牌入门级车型仍然保留手动变速箱的是大众,其只是在朗逸、宝来几款最低配车型上部署了不多的手动版本,热销车型装备的仍然是自动挡。

​SUV方面,10万级市场统领的是国产矩阵,哈弗H6、传祺GS4 PLUS以及长安CS55 PLUS,你也看不到手动变速箱。

甚至于,最入门的帝豪、长安逸动PLUS都要放弃手动挡,目前两款车型的主销车型都是自动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电动化时代率先抛弃的就是手动变速箱,独特的变速器结构注定了电动车根本不需要传统意义上的变速箱,更别提复杂的换挡机构,手动变速箱一定不会出现在新能源车型上。

​想要在市场中找到手动变速箱车型,真的还挺难。

目前来看,只有几款入门车型的乞丐版车型装备手动变速箱,同时还有一些入门的微型面包车因为成本问题,一定会装备成本不高的手动变速箱。

手动变速箱,已经被淘汰了。

​淘汰的原因有两种,一个是用车市场完全不同,车辆增长速度远超基建扩张速度造成的堵车,让一部分人群率先抛弃操作复杂的手动变速箱。

另一个原因则是技术成熟,降低了自动变速箱的生产成本,与此同时带来的是更好的可靠性以及更低的使用价格。

我们必须要承认的是,目前的自动变速箱已经非常成熟可靠,同时购买价格也不能算贵,现象是,帝豪1.5L自动挡指导价已经降到7万多,而且整车日常驾驶油耗也不比手动挡高。

​双重因素导致了手动变速箱的退役。

普通家用车,完全没有驾驶乐趣,很多人将开手动挡的原因归类为有驾驶乐趣,接受不了自动挡枯燥的驾驶感受。

从理论上来说,论可玩性手动挡的确更高,但麻烦认清楚自身定位。

真正有可玩性的手动挡车型应该是BRZ、86这些车型,而不是帝豪手动挡、H6手动挡,驾驶乐趣应该建立在动力充沛、转向手感出色以及底盘压缩能力优秀的情况下。

​如果购车预算稍微往上抬一抬,哪怕抬了3万块钱,很难再买到手动挡车型,买车预算一旦上升到10万级,基本上就与手动挡无缘了,更别提拿着20万、30万预算买车的用户群体,想要买到手动变速箱车型,已经非常难。

对于更多人来说,车只是从A到B点的出行工具,要的是舒服、省心,而不是逆向选择,所谓的驾驶乐趣,在拥堵的北京从东四环一路堵到西三环,所谓的驾驶乐趣,真的还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