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国外上市代表什么条件(公司在国外上市需要什么条件)

大牛证券丨股票公开上市的条件是什么?

股票上市是企业的目标,上市意味着该企业的股票可以向市面流通,同时上市企业也可以向社会吸纳资金。股票上市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前期不断地积累与准备。

首先是材料申报:将申请材料提交给证监会,证监会会对材料进行审查。所以,企业想要上市必须符合上市的条件才行。

1、申请上市的公司必须是股份制的,如果不是可以先进行改制。之后,公司经营必须是3年以上,在这三年内没有更换过董事、高层管理人员、并且公司经营合法、符合国家法律规定。

2、上市公司的注册资金无虚假出资,没有抽逃资金的现象。

3、上市公司的注册公司至少3000万,公开发行的股份是公司总股份的1/4以上,股本总额至少4亿元,公开发行的股份10%以上。

4、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符合相关标准。

当上述条件都符合之后,不能立即上市,因为条件只是敲门砖,还需要进行上市辅导。券商必须对企业进行上市辅导,以建立起完全符合上市要求、相对完善的运营体制,上市辅导一般时间需要三到六个月。

这期间,证监会在受理申报材料之后会和企业以及相关中介机构反馈沟通。

发审会是最重要的环节,是关系到股票能不能公开上市的关键。发审会有7名委员现场开会,请企业和保荐代表人当场答辩,5个人以上同意的话就算“过会”。过会成功之后,才说明股票可以公开发行上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