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成员国(g20成员国包括哪些国家)

欧盟委员会主席最新表态,不希望把俄罗斯踢出G20,西方真没这个权力。

今年秋天的时候,G20要在印度尼西亚开个峰会。最近,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又表态说,她不希望把俄罗斯踢出G20这个圈子。

她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从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就有一种声音,那就是G20也不带俄罗斯玩了,今年秋天,在印度尼西亚,他们都不想见到俄罗斯的官员。

并且,在此之前,G20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已经举行过了,当时俄罗斯代表发言的时候,西方代表就齐齐离场,以示一种抗议。

不过,这次也算是欧盟正式表态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不希望把俄罗斯踢出G20这个圈,这也代表了欧洲的一种态度。因为欧洲在很多事物方面,是离不开俄罗斯的。

我们也知道,关于能源的问题,欧盟纠结成这样,事出有因。现在无论美国英国,还有欧洲其他一些国家,能源价格高涨导致通货膨胀,真是在过去几十年来最高的,这是欧盟根本不可能不去正视的一个问题。

俄罗斯地处欧洲,这个位置是不会变的,它离欧洲就是这么近,所以欧洲国家不能那么轻率地像美国一样,把俄罗斯直接踢出G20。今年3月的时候,美国总统拜登真的是说了,G20要把俄罗斯给踢出去。

再有,美国也好,欧洲也好,它们根本就没有这个权力,没有这个资格,把俄罗斯从G20踢出去。G20也是这么多的成员国,大家要一致协商,才能做出决定。别忘记了,俄罗斯本身是G20的成员国,那除非俄罗斯自己说,我退群不玩了。

但是,如果俄罗斯不表这个态,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做不到,把俄罗斯给踢出去。美国就算再牛,霸权主义再厉害,也没法单方面决定。

而俄罗斯对G20的态度,也是相当看重的。特朗普当总统的时候,不是跟普京的私交很好吗?他就说要把俄罗斯再拉回到G7,让G7再变成G8,也就是八国集团。当时普京就说“不稀罕”,自己更看重的是G20,世界发展的新方向。

所以,俄罗斯眼下这个情况,只会更加看重G20这个平台,绝对不会主动“退群”。另一方面,其实在早些时候,中国已经表达出了在G20问题上,对俄罗斯的支持。西方从3月份开始就琢磨怎么把俄罗斯给踢出去,中国当时的态度就是坚决反对。

中国反对的,就是美国这种霸权主义。看看美国手里有多少工具,包含军事工具、金融工具、能源工具等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就是牢牢地被美国把持在手里吗?美国让它制裁谁,让它收拾谁,它就要冲上前线去。

如果G20真的听了美国的话,从这次开始收拾俄罗斯,那后面一定还会有一些后续的动作,那最终也会成为美国控制全世界的一张牌。而且这张牌这次重重地打压俄罗斯,下次没准打的就是中国。

所以,中国在这个问题上,是支持了俄罗斯,现在欧洲也做出了这个重要表态,那么在今年秋天的时候,印度尼西亚G20峰会上,应该是有俄罗斯的高官出现的,这其实也是对美国霸权主义的一个实际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