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ETF和豆粕期权是什么关系(50etf和50etf期权的区别)

长沙新闻网北京3月30日副标题:豆粕期权即将到来。 你知道这些知识吗?

长沙新闻网记者刘开雄,闪平

我国第一批商品期权产品豆粕期权将于31日正式登陆大连商品交易所。 到底是什么商品选项? 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呢?

“神秘”的商品选项来了

我国第一批期权产品上证50ETF期权于2015年2月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开辟了我国期权市场快速发展的道路。 这次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豆粕期权是我国第一个商品期权,其目的物是豆粕期货合同。

简单来说,期权的核心理念是区分交易中的“权利”和“义务”,期权的买方通过支付“权利金”获得“权利”,期权的卖方接受“权利金”,承担应对“义务” 这个“权利”和“义务”规定双方遵守未来某个时间内约定的价格交易对应量的期货合同,最后即使市场价格上涨,也按约定的价格进行交易。

特别的一点是,购买“权利”的人可以执行/放弃/转让自己的“权利”,但负有“义务”的人必须履行。 期权的报价是“权利金”多少? 根据期货产品,期权具有多种多样的组合和策略。

大商品房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权作为一种专业的金融工具,其独特的属性和风险特征要求投资者进入市场具有一定的条件。 与上证50ETF期权一样,豆粕期权也使用了投资者的适当性制度,提高了准入门槛。

豆粕的价格与你和我的“蔬菜篮子”有关

豆粕是制作家畜和家禽饲料的主要原料。 豆粕的价格直接影响饲料的生产价格,也是影响养殖业饲养价格的重要因素。 广东汇丰科技集团采购中心副总裁招泳勤表示,豆粕的价格直接关系到养殖价格和养殖规模,客观上与人民的“蔬菜篮子”直接关系。

我国豆粕现货市场规模在1800亿元左右。 豆粕产业上游产品大豆、下游产品生猪、肉鸡、鸡蛋等。 近年来,大量饲料加工生产公司入市要求提前锁定原料价格,避免豆粕价格大幅变动带来的风险。

根据美国期货业协会的数据统计,从2012年到2016年,在世界农产品期货期权交易量排名中,大商所豆粕期货在2014年位居第二,此外,其他4年平均居第一位。

“运用期货市场的套保功能,公司可以提前锁定采购价格,这也稳定了饲料价格,稳定了养殖户的养殖价格。” 永安期货期权总部总经理张嘉成说。

豆粕期权为实体公司购买“再保险”

和现货市场一样,期货市场的价格也经常变动。 如果商品期货是公司现货贸易的“保险”,商品期权就像是“再保险”机制,公司可以通过期权产品来变动期货价格。 但是期权产品更多,复杂,专业,精细。

专家说,这对产业链不同位置的公司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榨油厂、商家、饲料公司甚至大型养殖公司等必须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实际经营情况使用不同的方案参与期货和期权市场。 这要求实体公司形成适合自己需要的“现货+期货+期权”综合操作方案。

张嘉成表示,实体公司熟悉市场供求情况,清楚了解自己的生产运行价格,这些是通过“现货+期货+期权”的组合,首先规避市场原料或产品的价格波动风险,锁定自己的利益 \"这里不是简单地取价差获利,而是寻求“大财务”的价格理念,从综合价格的角度降低公司的价格和运行风险. \"

来源:长沙新闻网

声明:本文已注明转载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联系邮箱:news@ersanl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