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智能机什么感觉(不用智能机的好处)

有业内人士称国内智能手机成品库存超5000万部,更有消息显示不只是安卓系多个手机厂家砍单,连苹果手机也在砍单!

更进一步,手机砍单潮波及芯片产业链,鉴于安卓手机阵营全面下调出货量、加速调整高企的库存,高通、联发科两大手机芯片厂商已开始缩减对封测厂的下单量。

前几年智能手机的火爆开始哑火了,原因何在?显然疫情的持续和反复、经济下行的影响等因素,都影响智能手机市场。其它呢?说实话,这几年智能手机的创新和提升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已经遭遇到极大的发展瓶颈。

苹果就不用说了,多年几乎不变的外形,每年一小步的A系列处理器、iOS系统迭代,每年下来很难看到新亮点。甚至好多新功能落后于安卓系手机多年,都不愿意跟上来。反正苹果手机用户群特别稳定,苹果手机真的缺乏提升的动力。

而安卓系手机,前几年华为引领了几年影像功能大提升,在业内激起了一波你追我赶的发展势头。

决定性能的处理器芯片,由于摩尔定律极限逼近再提升也不大了,现在华为麒麟芯片又被停产,高通、联发科少了一个实力对手,更开始了挤牙膏的节奏。

随着华为手机的受挫,安卓系手机似乎一下子也没了方向,波澜不惊平淡无奇,看起来就剩下什么首发、堆料、评测、外形等表面文章炒作,根本吊不起来用户的胃口。

如此,你还会那么积极地更换手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