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不患难什么意思(凡事不患难什么意思呀)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党中央审时度势,站在战略全局高度、基于国际国内形势作出的重大部署和科学决策,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完整把握新发展理念,彰显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坚持人民至上是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是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拳拳之心;坚持人民至上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之誓。“完整”代表着缺一不可,人民至上才能汇聚起中华民族穿越风雨走向复兴的磅礴力量。

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磨砺坚毅前行的顽强意志。坚持问题导向,一方面要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要强化问题意识、忧患意识、目标意识的思维,不断磨砺坚毅前行、勇往直前的顽强意志。“凡事不患难,但患无备”,既要敢于斗争,也要善于斗争,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又要善于积极应变,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

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弘扬不畏艰难的忠诚品格。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历程,之所以能够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越过重重困难,皆归因于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忠诚信念和矢志不渝的理想品格。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坚持底线思维;积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善于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更好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