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雅马哈赛鹰多少钱(雅马哈赛鹰电喷怎么样)

雅马哈在国内踏板车市场凭借巧格、福喜两款经典车型,吸引了大批消费者青睐,并在服役多年后于2016年推出全新动力平台。全新车型巧格i和福禧作为继任者将之前的优点全部保留下来,并在动力方面升级至125cc。紧随巧格i上市的还有旗下CYGNUS GT赛鹰,它更符合人们对雅马哈踏板车的固有印象,是一款有着经典外观的新车型。

雅马哈CYGNUS GT赛鹰售价表 车型售价 雅马哈CYGNUS GT赛鹰9580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雅马哈CYGNUS GT外观实拍:

下文简称:赛鹰

赛鹰与之前发布的尚领和上市多年的迅鹰有着非常相似的外观设计,尤其体现在车头部分,辨识度非常高,有多达七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赛鹰的尺寸为1830*684*1095mm,在长度以及高度都超过了巧格i,而轴距都同为1275mm。车座高度751mm,较巧格i高出11mm,整备质量96kg,对于这个级别车型来说并不算重。

相比巧格i与福禧个性鲜明的外观,赛鹰则显得中庸一些,并且会在骑乘空间方面有着微弱优势。

“盾”形前大灯是雅马哈之前惯用的设计,这让赛鹰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大灯采用35W卤素光源,而下方的两个示宽灯侧采用LED形式。

转向灯位于车把前方,这样的设计略显老气,能让我们想到很多老款车型。

尾灯以及后转向灯都采用卤素光源。

由于车身尺寸的限制,脚踏板面积有一定的局限性,日常代步并不会觉得局促。

后脚踏采用流行的折叠设计,既为乘客提供舒适的脚踏位置又提升了车辆整体感。

作为通勤定位的踏板车,赛鹰采用了正立式前减震器。

后减震器为侧置单筒。

前刹车采用单刹车盘配单活塞卡钳,而赛鹰还有前机械鼓式刹车的版本,虽然有着更低的售价但并不建议购买。

出于成本的原因,赛鹰配备了机械鼓式后刹车。

赛鹰采用正新品牌轮胎,前轮胎规格为100/90 R10。

后轮胎规格同为100/90 R10,采用相同动力平台的赛鹰要比巧格i的轮胎更宽。

经销商:雅马哈销售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北马房村

电话:18811740199

雅马哈CYGNUS GT外观实拍

雅马哈CYGNUS GT细节实拍:

赛鹰与大部分小型踏板车坐姿类似,但车把位置略低,体验者身高174cm,双脚轻松落地并留有弯曲。

赛鹰的指针仪表设计简单,轻开油门时会亮起ECO指示灯,提示驾驶者目前处于较为经济的驾驶方式。

左右控制键都是一些常见功能。

赛鹰配有防盗磁石锁,还可通过钥匙门开启车座。

折叠式挂钩非常实用。

左侧的储物格可轻松放置水瓶等物品。

赛鹰的车座高度为751mm,坐垫相比巧格i能更好地适应两人骑乘。

由于采用后置油箱,侵占了车座下方的空间,并且内部布局并不规整。

赛鹰车座下方无法放置一顶全盔,可以容纳尺寸较小的半盔。

赛鹰采用雅马哈全球化的蓝芯动力平台,搭载一台单缸电喷风冷SOHC两气门发动机,排量125cc。拥有锻造活塞、滚轮摇臂、偏置气缸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6.1kW(8.30PS)/6500rpm、最大扭矩9.7Nm/5000rpm,在动力方面赶超其他同级对手,并提供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赛鹰的排气管采用全段防烫板,造型与之前大体相同。

总结:

赛鹰可能并没有巧格i和福禧的名号响亮,它在采用相同动力平台的同时,提升了骑乘空间,但依然是通勤为主的设定。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对外观的喜好从中选择,这三款车都搭载了最新的蓝芯技术,在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上都得到了提升,非常适合市区通勤使用。

雅马哈CYGNUS GT细节实拍

雅马哈CYGNUS GT参数表:

雅马哈CYGNUS GT参数表 长宽高1830*684*1095mm 轴距1275mm 整备质量96kg 最小离地间隙106mm 坐高751mm 油箱容量5.1L 发动机型式单缸 风冷 SOHC 2气门 排气量125cc 压缩比11.0∶1 缸径*行程52.4*57.8mm 最大功率6.1kW(8.3Ps)/6500rpm 最大扭矩9.7Nm/5000 启动方式电启动 供油方式电子燃油喷射 前刹车单刹车盘 单活塞卡钳 后刹车机械鼓式 前减震器正立式 后减震器单筒弹簧 前轮胎规格100/90 R10 后轮胎规格100/90 R1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雅马哈CYGNUS GT参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