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降等品是什么(降等冰箱什么意思)


有人说,买冰箱只不过是为了更好地保存食物,有人问,存放在冰箱里的食物还会有营养价值吗?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身体健康尤其是营养的认知度逐渐增强。“吃的营养,吃出健康”已经成为大家普遍的饮食追求。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用冰箱来存放食材到底是给营养减分还是加分呢?答案取决于你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冰箱。冰箱不一样,食物的营养价值也会有些许差别。作为营养医师,下面就把我选择使用冰箱的一些心得和妙招,跟大家分享。

果蔬放冰箱,营养可能不降反增!

我在某三甲综合医院营养科当医师,来我这儿咨询的朋友大多是城市的中产白领,他们的生活方式都是一周去一趟超市,采买一周的食粮。从前的每天现吃已经不太现实。但是蔬菜、水果从超市买回来,它们的口感和营养随着放置时间的拉长会缓慢发生变化,不新鲜是看得到的,还有看不到的隐形变化,比如营养成分的流失。

像生活中我比较建议女性朋友吃的茄子、紫洋葱、蓝莓、草莓等这些带颜色的蔬果,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多食可以预防癌症,抗氧化,延缓衰老。但花青素属于热敏性的活性物质,它非常怕热,会随着外界过高的温度而失去活性,含量降低,营养也就跟着流失。最简单也是最常用的办法就是放入冰箱,用低温保留花青素的活性,延长蔬果食用期。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可能冰箱还停留在冷冻、冷藏这两个层面,时间长了,放置在冰箱的蔬果照样会蔫掉,变得不新鲜。但其实,冰箱发展到现在,许多黑科技已经成为冰箱的标配。比如我使用的这款COLMO冰箱605,就不仅仅只是简单的保鲜功能,它还能提升食材的营养价值。

以蓝莓为例,在普通冰箱放置一周,它的外观可能没什么变化,但其实体内的营养素已经流失过半,这时候的蓝莓营养价值已经大打折扣。但如果我们将蓝莓放置到COLMO冰箱605,结果却完全不一样。

COLMO冰箱605所搭载的光量子增养科技,能够让蔬果在延长保鲜期的同时增加其体内的花青素含量,让营养含量不降反增。原理就是从全光谱里层层筛选,找到450nm特异蓝光,通过AI控制光照强度和光照时间,使光量子直达细胞内核,提升合成花青素关键CHS酶活性,并激发花青素基因表达效率,从而实现果蔬花青素增长高达221.25%。

说原理大家可能没什么概念,说简单一点就是,在黑科技加持下,当你将一颗新鲜的蓝莓放进COLMO冰箱605,几天之后,这颗蓝莓的花青素含量不但不会流失,还会比放进来时增加两倍多。相当于你用1颗蓝莓的价钱,摄入了2.2颗蓝莓的营养。

不要一味忌口,健康饮食有“诀窍”!

在工作中,我经常会遇到一些患者朋友一上来就给我报菜单,问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需要忌口。其实在营养学里,如果要给忌口一个科学解释,一般就三种:一种因为食物过敏的忌口,需要杜绝过敏源;一种是疾病或身体不适,比如孕期戒烟酒,避免影响到胎儿;还有一种是基础疾病的忌口,比如我们常听到的痛风患者忌吃海鲜和动物内脏......

其实很多人关心忌口这件事情,大多数情况都是源于身体出现了状况。我们医生通常说的“忌口”,实质上跟提到的“清淡少油拒辛辣”是一个道理,很多时候,忌的不是食物本身。所以不要觉得忌口就是忌食物,很多时候食物不是最终的过敏源,而是一些附加品。

比如痛风患者之所以要忌吃海鲜,是因为高尿酸血症是痛风最重要的生化基础,我们体内的尿酸 20%源于食物摄入,而海鲜、动物内脏等富含嘌呤,会增加尿酸的生成,从而引发痛风发作。 那如果有一种技术能抑制这些海鲜体内的嘌呤生成,那么痛风的人是不是就完全可以吃海鲜了?答案是肯定的!COLMO冰箱605搭载的AI 抑嘌呤科技,就可以实现在肉类不冻的基础上,降解水产ATP酶的活性,最大化抑制黄嘌呤增长,降低水产的健康隐患。

说通俗一点就是,嘌呤类似于我们长辈常说的一种“发物”,而COLMO冰箱605能够让水产体内的这类“发物”降低40.52%以上,让海鲜变得更营养也更健康。

真正的健康饮食其实就是科学的吃有营养的食物,帮助身体更快的恢复。如果一味的忌口,只会因噎废食,拒绝有营养的食物摄入,反而对自己健康不利。

从COLMO冰箱605入驻我家至今,我已经不止一次向大家推荐了。因为它真的完全颠覆了我对冰箱的传统认知:食材放进冰箱原来可以增加营养价值,食材含有的有害物质冰箱竟然能主动抑制......这些据我所知,都是属于首创。

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里,想要健康饮食,不如直接来一台可以创造“营养”的冰箱,这是最快、最直接的方法。所以,大家知道怎么选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