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先生里林肯车多少钱(好先生里的林肯多少钱)

近日,一则关于林肯航海家维权的新闻,引起了我们的关注。事情是这样的,去年11月,浙江绍兴的胡先生花45万元买了一台林肯航海家。提车第三天,他发现前挡风玻璃夹有一根头发丝,很影响自己的心情,于是要求4S店退车。由于林肯航海家的前挡风是两层玻璃,头发丝嵌在玻璃中间,长度在10公分左右,能看见却拿不出来,确实很糟心。

参考我们国家颁布的汽车三包法:家用汽车产品自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因质量问题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燃油泄漏或者动力蓄电池起火的,消费者可以凭购车发票、三包凭证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者退货。销售者应当免费更换或者退货。

胡先生的林肯航海家显然还没达到汽车三包法的条件,属于一般的产品质量问题。既然厂家已经承认是生产中的问题,并且已经愿意免费更换前挡风玻璃,整体来说,还是比较负责任的。只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结果未必能够接受。毕竟是花了45万元买的豪华汽车,在这类品控方面,还如此不尽如人意。随后,车主提出的赔偿5万元的折旧损失或退车,双方僵持半年,并没有达成一致。

林肯属于小众豪华品牌,如果是45万元买的车,半年时间折价5万元也完全有可能,只不过这折价是和品牌以及车型有关,和是否更换挡风玻璃关系并不大,这5万元的折旧损失,显然是不合理的,加入了很多车主的情绪在里面。

有一个好消息是,在媒体的关注下,林肯方面终于已经同意退车了,但林肯前挡风玻璃夹头发的事情,却已经被全盘托出了。作为一个有格局的豪华汽车品牌,当遇到本身产品质量问题时,并没有第一时间把客户满意放在第一位,拖了半年还没解决问题,经过媒体曝光后让其成为社会新闻。看似车主的诉求得到了满足,但其实这波舆论公关,林肯品牌已经先输了,错过了最好的公关时机,这锅林肯的公关部,要背!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