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交易风险是什么意思(杠杆交易风险是什么意思啊)

相信对于大部分进行过期货和外汇交易的投资者来说,交易杠杆已经比较熟悉,但对于一些参与外汇交易不久或是即将进行外汇交易的投资者来说,可能对于什么是外汇杠杆以及外汇杠杆所带来的收益和风险具体变化情况不是特别了解,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外汇杠杆及产生风险和收益。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外汇交易杠杆的产生是因为外汇交易中保证金交易制度的存在。也就是说在实际的外汇交易中,投资者并不需要支付外汇交易中的全部金额,仅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交易金额即可完成整个交易,这个比例就是外汇经纪商所设置的保证金比例。例如,投资者想要交易价值100,000英镑的一个标准手英镑/美元合约,投资者并不要支付100,000英镑,如果保证金比例是2%,那么投资者只需要支付保证金2,000(100,000*2%)英镑即可完成交易,此时杠杆倍数(保证金比例的倒数)是1/(2%)=50倍;同理,如果保证金比例是0.5%,保证金就是500英镑,杠杆倍数就是200倍。通过利用外汇交易杠杆,能够让投资者以较少的本金撬动更大资金,完成数倍于本金的交易。

然后,我们再一起来了解外汇杠杆所带来的收益和风险。我们继续以上面的买入一标准手英镑/美元合约为例子,假设保证金比例为2%,也就是50倍杠杆的情况下,如果价格正向波动1%,那么一标准手合约收益增加1,000英镑,相对于支付金额的收益率为1,000/2,000=50%,收益放大了50倍。同样,价格负向波动1%,那么产生的损失相对于支付金的50%,损失也被放大了50倍。通过这一例子可以发现,在外汇杠杆交易中,投资者可以以较少的资金撬动更多资金完成更大规模的交易,但与此同时,也放大了交易中的收益和风险,放大的倍数就是杠杆倍数。

那么,外汇保证金交易中,杠杆越大风险就越大吗?

一般来说,外汇交易所加杠杆倍数越大,其所产生的结果如前文所述,收益和风险都会放大相应的倍数。但实际上答案并不是绝对的,因为在实际的外汇交易中,保证金杠杆并不等于实际杠杆,外汇投资者并不会将全部资金用于杠杆交易,也就是不会交易仓位并不会加到满仓的状态,毕竟这样的风险太大,一名成熟的外汇交易员都不会如此激进地操作,因此实际杠杆水平往往就不是最大杠杆倍数,进而风险水平也不是按最大杠杆倍数放大,而是有所偏低。

如果这样说不够形象,那么我们再通过下面这一个表格来理解。

例如1标准手100,000英镑,交易账户为2,000英镑

保证金比例

交易规模

保证金杠杆

实际杠杆

外汇仓位比例

2%

0.5手

50倍

25倍

50%

1手

50倍

50倍

100%

1%

0.5手

100倍

25倍

25%

1手

100倍

50倍

50%

2手

100倍

100倍

100%

在保证金杠杆倍数为50倍时,外汇仓位比例为50%的实际杠杆倍数为25倍,满仓时实际杠杆倍数等于保证金杠杆倍数。

在保证金杠杆倍数为100倍时,外汇仓位比例为25%的实际杠杆倍数为25倍,外汇仓位比例为50%的实际杠杆倍数为50倍,外汇仓位比例为100%的实际杠杆倍数为100倍。

由此我们可知道,在外汇保证金交易中,风险放大的倍数并不完全取决于保证金比例的高低,并非保证金杠杆越大风险就越大。真正决定风险大小的,取决于实际杠杆倍数,取决于交易账户的外汇仓位比例。因此外汇交易员在实际外汇交易中,更应当注重对自身实际杠杆倍数的控制,保持自身的外汇持仓处于一个合理的比例范围,而不是经纪商给多高保证金杠杆倍数,交易员就加多高的倍数,毕竟适合自身的杠杆倍数才是保证自身交易策略成功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