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阿特兹胎压多少合适()

文/李合齐

近日,2021款的马自达-阿特兹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3.98万元。此次改款,新车主要是在配置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调整,使得新车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的提升。

那么,在这6款配置车型中,哪款车型更值得入手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研究一下。

● 车型解析

此次改款,2021款的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以下简称阿特兹)在外观上并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动。家族式的中网加上两侧造型狭长的大灯,很直观的提升了整车的气势感。

车身的造型只能用好看来形容,无论是车身比例或是轮廓线条都能体现出阿特兹独有的气质,所以说这里的"好看"只属于阿特兹。车身尺寸方面,改款后的阿特兹有着4870mm的车长,2830mm的轴距。车宽和车高分别为1840mm和1445(1451)mm。

所有的车型都不会显得太过于完美,阿特兹也是一样。尾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显得有些小气了,如果不是四出排气,排气口也可以设计的再大一些吧,那样才能彰显出整车的运动性能。

来到车内,阿特兹的内饰在中型车里也算是挺有特点的。中控台的造型是分层式设计的,中控屏的尺寸不大,但是用起来还算合适。全系标配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非常不错,很直接的提升了整车的驾驶体验。而且阿特兹车内的软性材质也比较多,整体内饰的舒适程度比较让人满意。

动力方面,2021款的阿特兹提供了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上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分别为158马力和19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2牛·米和252牛·米。

● 车型推荐

2021款 2.0L 蓝天时尚版

厂商指导价格:17.58万元

推荐指数:★★★★☆

2021款 2.0L 蓝天时尚版作为入门车型,在动力上搭载了2.0L发动机,传动上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158匹。配置上提供了胎压报警、定速巡航、电动天窗、8英寸触控液晶屏、4.5英寸液晶仪表、LED远近光灯、语音识别控制、自动空调等,整体的配置水平比较一般。不过方向盘是真皮的,握感倒是很好。作为一款中型车来说,这个配置算是比较素的了。但是对于部分预算有限的马粉来说,入门车型也是最合适的。

2021款 2.0L 蓝天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格:18.98万元

推荐指数:★★☆

相比于入门车型,2021款 2.0L 蓝天豪华版在价格上贵了1.4万元,配置上也提升了不少,增加了并线辅助、无钥匙进入、主驾驶座电动调节、自动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等,整体的用车体验有了明显的提升,所以说这1.4万元花的绝对是物超所值。不过这款车型和2.5L入门车型仅差了1万元,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是愿意多花1万元买2.5L动力的车型。

2021款 2.0L 蓝天尊贵版

厂商指导价格:19.88万元

推荐指数:★★

2021款 2.0L 蓝天尊贵版是2.0L动力的高配车型,先不管这款车型配置怎样,我觉得这个车型配置的设定,就像是不想让人买它一样。这款车型和2.5L动力的入门车型仅相差1000元。谁都知道2.5L的阿特兹才能体验到真正的驾控乐趣,既然预算已经达这个价位了,相信你也肯定不会吝惜这1000元吧。

2021款 2.5L 蓝天运动版

厂商指导价格:19.98万元

推荐指数:★★★★★

2021款 2.5L 蓝天运动版是搭载了2.5L发动机的入门车型,厂商指导价是19.98万元。虽说这款车型的配置不是很高,但是和2021款 2.0L 蓝天尊贵版相比,也没差多少,就是减少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和HUD抬头数字显示,而且轮圈规格也换成了19英寸的。无论是从性价比或是实用性角度考虑,这款车型都是很值得推荐的。

2021款 2.5L 蓝天尊崇版

厂商指导价格:21.88万元

推荐指数:★★★☆

2021款 2.5L 蓝天尊崇版在价格上和2021款 2.5L 蓝天运动版差了1.9万元。配置上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排座椅通风、BOSE音响系统、转向辅助灯等,用车的舒适性提升了不少。如果你的预算够用的话,这款车型的用车体验应该是会比2021款 2.5L 蓝天运动版好上很多。

2021款 2.5L 蓝天至尊版

厂商指导价格:23.98万元

推荐指数:★★☆

2021款 2.5L 蓝天至尊版是2.5L动力版本的高配车型,也是全系的最顶配车型。其实这款车型的性价比并不是很高的,而且就这个价格来说,还有很多中型车可以选择。如果你预算充足,且就喜欢阿特兹的话,顶配车型还是值得考虑的。


编辑点评:

综合来看,以上6款配置车型中,2021款 2.5L 蓝天运动版是我认为最值得推荐的,无论是家用或是体验驾驶感受,都能达到一个不错的状态。不过如果预算受限的话,入门车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最后,消费者选车时还是要根据自身需求,综合进行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