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的手机都有什么区别(一万的手机和一千的手机有什么区别)

俗话说得好,“一分钱,一分货”,这句话对于大部分产品都是适用的。最近售价近万元(12GB+256GB版本8499元,12GB+512GB版本9499元)的索尼Xperia 1 IV,就引起了不少数码爱好者的好奇,定价如此高的手机到底值不值?

别的不说,Xperia 1 IV作为索尼手机新一代技术旗舰,索尼给它的堆料确实是大方,承袭了索尼微单、索尼电视、索尼音频等不同领域的多项前沿科技,不论是对于影像创作者、音乐发烧友、影视爱好者还是游戏玩家而言,都有着足够的吸引力。

影像系统方面,做到了“三主摄”方案,配备16mm超广角镜头、24mm广角镜头和85-125mm光学变焦的远摄镜头,并且三枚摄像头都支持120fps的高速,4K120帧慢动作、20张/秒连拍,以及眼部追焦系统。而市面上大多数手机摄像头都是一枚主摄,剩下的则为“副摄”,在性能上有所缩减,像Xperia 1 IV这样“三主摄”是很少见的。

屏幕方面,搭载的是一块6.5英寸120Hz OLED屏,无刘海无挖孔,拥有4K分辨率,并且;亮度相比前代提升50%,对于户外、亮光环境下使用更加的友好,触控采样提升到240Hz。内置CineAlta技术支持的“大师模式”,借助实时HDR驱动功能,优化视频中明亮和黑暗区域的画面细节。

对于音频方面的提升也深耕到了细节处,扬声器隐藏在边框与屏幕的交界处,前置的立体声双扬声器让声音更均衡立体,整体音量提升10%,重低音增强50%,支持LDAC蓝牙音频传输、支持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和Hi-Res高解析度音源播放。可以说是屏幕和音频都相当有料,对于喜欢看电影、听音乐的朋友来说,确实是很加分的。

其他硬件方面,Xperia 1 IV搭载高通骁龙8 Gen 1移动平台,支持5G和Wi-Fi 6,配备5000 毫安时大容量电池,充电可在30分钟内充满约50%的电量。显示屏采用新一代康宁Victus大猩猩玻璃,具有抗跌落和耐刮擦性,同时支持IP65 / 68防尘防水性能。

整体看下来,Xperia 1 IV的堆料确实诚意十足,不论是在拍照、影音娱乐、还是基础硬件设施上,都妥妥的旗舰标准。特别是对于摄影爱好者而言,可以说是一台“mini微单”的存在。索粉心动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