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汽车异地办理什么手续费多少(河南省内异地过户汽车需要什么手续)

河南省公安系统如何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如何普及反诈知识、提高群众反诈意识?人口大省怎样减少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6月14日,河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冯国文、治安管理总队政委张霖做客河南新闻广播《对话民生》节目,畅谈全省公安为民服务实践。

近年来,河南省公安厅持续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并组织民警开展进社区、进农村等宣传活动。当前,各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仍然频发。

河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政委张霖提醒,目前这些电信诈骗要高度警惕:其中,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5种诈骗类型占比较高,接近80%。这里面,刷单返利类诈骗发案率最高,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涉案金额最大。

需要注意的是,养老诈骗案件持续多发。当前我省正在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省开展两个月破获养老诈骗案件46起,追缴各类损失1000余万元。

张霖提醒,老年人要多关注官方信息,了解当下多发诈骗类型;需要转账汇款时一定要与家人核实,看病买药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咨询,不轻信、不参与所谓公司提供的讲座、旅游等。

目前,河南省的公路通车总里程27万公里,全省机动车保有量约2600万辆,驾驶人总量近3400万人,在全国排第三位。河南省公安厅通过统筹推进隐患清零、事故预防、道路畅通、便民利企等工作,全省交通状况持续向好。

“在全省成立了125支城市铁骑队,有2300多辆摩托车、3200多名民辅警,做到拥堵快速疏导、违法快查快办、轻微事故快处快撤。”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表示,河南省正着力让城市的交通堵点、乱点秩序井然,路通人和。

近期,很多朋友咨询河南新闻广播,外地户籍想在郑州买辆车入户如何操作?冯国文提醒,今后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从今年5月1日开始,我们已经实行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政策。可以凭身份证‘一证通办’,无需提交居住证明和其它的证明材料。”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