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安翼装(刘安翼装飞行)

美丽的24岁女孩刘安在天门山进行翼装飞行时的意外悲剧,惊动了很多人的心,最终的结果让人心碎,更多的人想知道到底为何会发生这种悲剧。

在很多同是翼装飞行者的口中,刘安是出色的飞行者,是技术最出色的从事者之一,而且此前还从事过多项极限运动,拥有丰富的经验,这次意外到底只是一次偶然发生的事情,还是一次躲不开的必然?天气因素又是否是导致悲剧的必然呢?

现在有两个不同领域的专家,分别解读了刘安的悲剧,得到的结果或许是无法避免的悲剧。

首先,所有翼装飞行的从事者总喜欢解释这项极限运送有很高的安全性,并非只是冒险,很多人甚至拿数据说明,现在的翼装死亡率只有千分之五。

然而根据著名的网红老师李永乐的解读,如果一次的飞行死亡率是千分之五,飞行500次发生意外死亡的概率将高达92%,这意味着,这个飞行了几百次的姑娘,每一次飞行都在更接近死亡。

这道数学题的计算很简单,可以用存活率反推,一次活下来是0.995,两次活下来就是0.995的基础上再乘一次活下来的概率,500次就是活下来概率的500次方。这是跳500次都能活下来的概率,1减一下就是死的概率。最终答案约等于92%。

相比之下,目前民航飞机的事故率是平均每一万小时会发生零点零二起事故,两者的安全性差距实在是过于巨大。

其次,按照国内最早获得翼装飞行资格的资深前辈张树鹏的统计,目前国内只有100人左右从事这项运动,还有很多人是刚入门,也就是说,说刘安是专家、是非常专业的选手,可能仅仅是因为人数太少。

这就好比,能进中国男足国家队的球员,其实可能水平并不高,但是在中国,他就是国脚水平了,因为人数太少。

而第三个致命的原因则来自于没有检查装备的疏忽。

张树鹏表示,自己每次飞行之前至少要检查三遍装备,什么都不会缺少。而刘安却没有带任何定位装备和联络装备,以她当时飞行时的气候条件,一旦发生意外,即使她没有遇难,也会因为搜救人员无法定位,而导致延误最佳时机。

因此,很多人把刘安的故事描述成勇敢追求自己人生的绚烂,这是一种捧杀,是错误的。

翼装飞行是一项极其危险的运动,连续从事的意外死亡率非常高,很多飞行员的结局都是悲剧。而国内这项运动的普及率、救护水平等各方面都不专业,刘安没有佩戴足够了的必要装备,同样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这种悲剧让人心碎,而且不值得提倡和鼓励。追逐自己的目标没有错,追逐的过程中也总会有难以预料的意外发生,但如果连可以避免的意外都不在乎,那一切是不是过于儿戏?

希望这样的悲剧永远不要再发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