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运维部做什么的(联通运维部是什么部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学瑞 通讯员 卢青 滨州报道

今年以来,滨州联通党委深入落实“师带徒”制度,要求各党支部持续落实“师带徒”工作,力促“传帮带”,选配优秀党员干部作为老师,一对一、手把手带徒弟,为青年职工传道、授业、解惑,助力青年职工尽快适应岗位,早日成才,着力打造新时代有理想、守信念,懂业务、会创新,爱企业、忠职守,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青年职工队伍。

顺机制 传帮带促赶帮超

11月8日,滨州联通产业互联网党支部举办“师带徒”拜师仪式,新入职大学生向自己的师傅呈送了拜师帖,师徒双方共同在“师带徒”计划上签字。优秀党员一对一对接新职工,帮助新入职人员快速熟悉工作内容、进行实操演练。入职导师结合党的学习教育和日常业务工作,从思想理论和业务工作两方面手把手教授新职工知识。为了更系统全面地对新员工进行培训,产互党支部组织骨干党员编制了内部培训手册,以党史学习为引领抓思想教育,以产互体系架构及创新业务分类、云大物标准化产品、内部系统流程、标书制作等方面为主要内容抓业务素质培训,并帮助参训员工制订提升计划,确保各参训员工在完成培训后,能够独立开展相关业务。

为彰显“师带徒”深刻意义,建立导师与新员工良好的帮带关系,滨州联通各党支部组织了数场“师带徒”拜师仪式。云网运营中心党支部、阳信联通党支部也先后组织拜师仪式。阳信联通党支部抽调星级营业员和宽带维护技术能手共同对新入职员工进行强化培训,将技术鉴定与日常业务学习相结合,发挥“传帮带”的纽带作用,通过2—3次闭卷模拟考试让新入职员工找准学习业务的盲点和难点,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滨州联通党委鼓励新入职员工积极工作、向党靠拢,让思想和工作水平都能得到快速提升。

建平台 工作站作孵化器

在滨州联通网络线,为尽快提升新入职员工网络维护技能水平,夯实各区县联通建设维护力量,网络部党支部搭建平台,成立了网络线“师带徒”工作站,将工作站作为青年员工成才的孵化器、助推器。

从2021年开始,分配至各单位网络专业线的大学生员工,首先将全部集中到市公司“师带徒”工作站,由具备丰富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的主管担任导师。学员通过参与具体生产和重点课题攻坚,快速掌握网络建设维护技能,提高管理水平。第一批共五名学员,滨州联通按照各区县实际情况,为他们指定了资源管理、动力维护、综合维护、运维管理和电宽与公客业务支撑五个专业的导师,同时为每个学员量身订制了培养计划,并定期评估带徒效果,让学员在实践中锻炼技能,将理论和实际操作密切结合。集中带徒将持续3—6个月,带徒工作结束后,学员将奔赴各区县从事网络一线的工作。

效果显 勤钻研助早成才

滨州联通信息化终端维护BU团队主要由共青团团员和青年员工组成。他们在“师带徒”机制中迅速成长,依托IT服务知识库平台,用实践经验更新平台维护资料,保持信息化维护平台信息的迭代更新。团队定期召开经验分享会,员工在会上热烈讨论,输出成果,分享内容从驱动和应用插件的安装与维护,到计算机系统维护、网络排障等不一而足。成立两年以来,团队在确保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兼顾所辖区域内终端外设的及时修复,因其全面具体的维修服务、认真熟练的维护服务得到了同事们的高度认可。

滨州联通各党支部通过“师带徒”工作机制,以党建引领团建,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日常“传帮带”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帮助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的工作,促进员工之间互帮互助,实现了党员和员工、老员工和新员工共同进步,为培养更多独立、创新、勇于担当的人才提供了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