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树砸了 赔多少(车被树砸了赔多少)

大约两周之前遇上一件倒霉事,我的爱车停在小区周边的停车位上被掉下来的树杈砸到了,还是小于物业打电话通知我的。我到了现场发现后风挡玻璃砸了一个洞,有胳膊粗细的一根树杈落在旁边的地上。

那天刚下过小雨风有点大,应该是风把树杈刮断了,心里非常郁闷。小区物业的人员提醒我可以试着上报有关部门,看看是否能理赔。我从来没有这种经历,根本不知道向哪里去理赔,他提醒我可以打“12345”这个热线电话试一试。也没什么其他办法了,我拨了这个电话,电话是人工智能受理的,让我用语音描述一下遇到的问题,我就说了一下车在外面被大树砸到的情况,希望能得到赔偿。然后电话就挂断了。我拍了现场的照片和视频留作证据。因为这几天都有雨不敢耽搁第二天就去把车修上了。也没指望真的能找的赔偿单位。第二天有人打电话问我当时的停车位置是在小区里还是外面,我说是外面但是在停车位里。又过了一天有人打电话说他是区绿化局的,询问我一些详细情况和具体位置,我简单说明了一下,把当时拍的照片和视频发过去了,他说他会到现场确认一下,有什么需要再找我。

大概过了一周之后,有人联系我了,和我核实了具体情况后告诉我可以原价赔偿我修车的费用,加了我的微信,直接把修车费用转给我了。真是意想不到效率这么高没用我跑腿,就完成了赔偿。后来我到网上查了一下这个叫沈阳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不知道归谁管的都可以到这里提交诉求,非常方便。我是第一次用这个,还不太了解,各位有用过的经历可以一起分享一下。